•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工厂暂停生产 Model 3下旬试产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7-02-09 14:26:40

特斯拉,马斯克,Model3试产,特斯拉加州工厂,特斯拉Model3,Model 3试产,特斯拉工厂停产,Model 3量产计划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日前宣布加州工厂本月将暂停生产一周,此举旨在为生产特斯拉Model 3做准备。这让特斯拉距离今年7月全面投入量产Model 3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特斯拉称此次“短暂,有计划的”停工是可以让Model 3油漆车间准备充足,同时兼顾其他的日常维修。特斯拉发言人指出工厂暂时停工不会对第一季度生产或交付产生影响,工厂会增加生产天数来弥补这几天的空缺。

与此同时特斯拉汽车公司向供应商透露计划于2月20日试产Model 3车型。

特斯拉CEO马斯克去年向投资者和37万辆交付了定金的Model 3车主表示打算在2017年7月开始生产车辆。但是许多分析师和供应商表示这个时间安排过于仓促,对马斯克的说法普遍持怀疑态度,毕竟特斯拉出现过多次没达成生产目标的情况。

如果特斯拉成功在加州开动试生产,特斯拉就会在随后的第四季度报告中和股东分享这个消息,甚至回答关于Model 3发布的系列问题。

具体多少辆车辆将投入2月份的试产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数量应该不大,主要是用来测试生产系统以及车辆零件质量。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回应公司的生产计划。

马斯克去年向投资者透露如果供应商无法按期供货那么7月量产计划就可能流产。特斯拉Model 3对特斯而言意义重大,如果Model 3取得成功,特斯拉在汽车行业就不再单单是一个豪华电动车厂商了。

马斯克激进大胆的做法燃起了投资者对特斯拉的热情,但仍有许多人对马斯克到2018年完成50万辆年产量的目标表示怀疑。该年产量目标是特斯拉2016年的四到五倍之多。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产量为24,882辆。

了解Model 3生产安排的消息人士认为计划非常激进,特斯拉可能在最后一分钟还来改车辆的设计。设计一旦发生变化,供应商就需要根据新规格进行重组,最后会造成生产延迟、成本上涨。

特拉斯在新车发布延迟的事件上已经是“惯犯”, Model S和Model X量产车发布都比计划推后了一些时间。按照特斯拉的信用记录,7月量产Model 3的计划不免遭受质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090226052657000640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