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通用2016年度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1-27 06:31:22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讯 辞旧迎新之际,盖世汽车网对过去一年中通用所走过的风风雨雨进行了盘点:

通用,年度盘点,新车新技术,召回赔偿,通用年度盘点,通用大事记,通用2016,

盖世汽车讯 辞旧迎新之际,盖世汽车网对过去一年中通用所走过的风风雨雨进行了盘点:

(点击小标题戳原文)

车企十大新闻

轿车不好卖 通用将暂时关闭五家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集团宣布将在一月份开始关闭美国的五家装配工厂,主要是为了减少轿车的供应,而轿车目前也不符合现阶段美国消费者的口味。

通用集团星期一也证实了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发布的停产消息。此前盖世汽车也曾报道过通用库存过量的问题,也暗示了通用将会决定减少生产。

其中关闭三周的工厂有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堪萨斯州的Fairfax工厂;关闭两周的工厂有密歇根的Lansing格兰德河工厂;关闭一周的工厂包括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工厂以及肯塔基州的Bowling Green工厂。

通用库存激增28% 战略性库存or销量不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自今年8月1日以来,通用的新车库存量已经激增了28%,创近九年历史之最。

如果2017年市场需求量减少,大多数的经销商或许会要求通用减少产量,但通用上个月就已经宣布要在密歇根和俄亥俄工厂裁减2000名员工。目前已经进入销售淡季,这也迫使通用下定决心要抵制以利益至上的刺激手段及批量销售的方式来缓解产销压力。

福特汽车今年秋季就已经开始减产,甚至在北美的多家工厂都已经停工了,这无疑与通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福特对于其今年的财政目标也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对于未来销量的预估也使得其不得不减少库存,反观通用的产量及库存却在逐步上升。

截止到12月1日,通用的库存辆达到1873200,这是自2008年2月份以来最高的一个月份。

皮卡逐步解禁 通用将在华开售经典车型

随着一些我国城市相继解放了皮卡的道路通行权,这个可居家可载货的实用车型又逐渐走进我们的视线,笔者在全国很多城市都看到了不少皮卡的身影。政策逐渐宽松后必然带来市场的变化,在近日开展的广州车展上,雪佛兰就抢占先机展出了它旗下经典的Siverado全尺寸皮卡和Colorado中型皮卡,这两款皮卡在美国也一直是备受青睐的热门车型。两辆纯正美式血统的皮卡外形霸气,内饰更偏向于乘用车,更为精致,同时又具备满足一定的日常城市运输需求的载货能力,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据了解,美国通用公司打算从明年开始在中国市场引进雪佛兰索罗德(Silverado)和库罗德(Colorado)皮卡车型,来满足中国本地市场的皮卡需求。

通用将向华出售雪佛兰Silverado和Colorado皮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明年计划向中国市场出售雪佛兰Silverado和Colorado皮卡系列车型,希望借此能够挖掘中国小部分卡车市场。

通用官方表示,全尺寸Silverado以及中型Colorado 将在美国工厂完成组装,之后通过平行出口的方式出售到中国市场。据悉,这两款车已经在上周的广州车展上展出。

通用是美国第二家向中国出售皮卡的汽车生产商。今年四月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2017年将向中国市场上出售F-150 Raptor 越野皮卡系列。

据了解,中国方面对所有的包括轻卡在内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

而日产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在中国生产皮卡的汽车生产商。

通用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2020年增加20款新车

盖世汽车讯 通用雪佛兰汽车公司发表声明称,为提高旗下全球品牌的销量,雪佛兰计划到2020年年底在中国推出20款全新车型。

底特律雪佛兰汽车公司透露,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约30% 是SUV系列,其中约有一半的车型都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通用北美地区负责人兼雪佛兰总裁Alan Batey 在发言中透露:“雪佛兰将会继续扩大在中国的生产线。未来几年,我们希望能在汽车的安全,性能和燃油效率等方面有所提高。”

通用表示所有的车型都将会在通用在上海通用生产,而所有技术改进都会在上海通用的泛亚洲汽车技术中心进行。今年会有五款新车型面世,分别是迈锐宝 XL, 迈锐宝XL 混合动力汽车,全新科鲁兹以及第六代科迈罗肌肉车。

卡车评比 福特狂揽10项大奖 通用铩羽而归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 本周三,福特Super Duty铝制车身皮卡获得了由德克萨斯汽车作家协会(TAWA)颁发的“Truck of Texas”的称号。

TAWA主席Nic Phillips在表示:“福特2017全新Super Duty在材料选用上的创新,以及在动力和造型方面的改进的确让当晚的眼前一亮。此次评比是近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超多70家参与了此次长达15天的评比。经过仔细的评估,我想信最终结果已经向我们展示了此次竞争的激烈性。”

Dearborn 汽车公司成为此次颁奖的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F系列摘得了三项大奖。FCA的 Ram 和Jeep SUV系列共获七项大奖,但通用此次却铩羽而归。

福特共获得13次“Truck of Texas”称号,最近的一次是在2014年由F-150摘得。Super Duty也被誉为最佳重型皮卡;F-150 的3.5升EcoBoost V-6发动机获得最佳动力系统称号,福特同时也获得了“Truck Line of Texas”称号。

通用汽车在华开发宝骏新能源车 昂科威或推插混版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对中国豪华车和新能源车市场前景看好,未来将在中国发布多款相关新产品,包括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日前向路透社等媒体表示,中国消费者仍然对豪华汽车品牌存在偏好,这将帮助中国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当前大部分凯迪拉克车型都已经在中国投产,包括新近引入的凯迪拉克XT5跨界车,这一点比部分依靠进口的竞争者(林肯等)势头更猛。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中国已经是旗下别克品牌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每年贡献通用近37%全球销量。据钱惠康提供的数据,2015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为14.9%,未来该比例将保持稳定或轻微增长,到2020年中国车市年销量将达到3,000万辆左右。如果按照钱惠康给出的15%比例,则通用在华年销量将是大约450万辆。

关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长点,钱惠康表示,虽然整个汽车行业的销量增速近年来低至3%到5%,但豪华车和跨界SUV仍保持两位数同比增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扶持加大了力度。

推出更多新能源产品

钱惠康称,到2020年,通用汽车和在华合作伙伴上汽计划在华发布超过10款电气化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和宝骏品牌。

当被问及中国是否会成为即将上市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最大市场(超过美国)时,其回答称:“中国有潜力成为更大的电动车市场。”

2016年下半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投产凯迪拉克旗舰车CT6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并且该车型还将出口到美国市场。

不过钱惠康并未证实别克昂科威是否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上汽通用生产的昂科威今年夏季开始在美国销售。

但通用汽车在2015年上海车展期间曾经展出过一辆昂科威混动概念车,来自美国供应商的消息称,通用汽车计划打造该车量产版,最快2017年出口到美国。

通用汽车在华投放60款新车迎战大众 SUV等占40%

盖世汽车讯 日前,通用汽车公布了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以及构建未来交通的长远规划。在2020年之前,其将在华发布超过60款新车和改款车,包括与上汽联合开发的低价车系列。同时,通用将强化拓展核心业务,并打造全新的未来个人出行方式。近年来,中国车市销量增速降温,不复2009年前后两位数比例高速增长。但通用汽车仍然看好中国车市未来前景,中国业已多年雄踞其最大单一市场地位,贡献通用在全球三分之一以上销量。根据通用汽车高管在本次发布会上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车市年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辆,比当前提高500万辆左右,折合平均年增长率为3%-5%。换而言之,每年平均将增长100万辆左右,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一个国家的汽车年销量。

通用汽车重回电动汽车市场

通用近日发布了全新雪佛兰Bolt纯电动汽车,这是一款廉价、长距离电动车,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批量生产。通用汽车称,新款雪佛兰Bolt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200英里(约合320公里),售价约为3.8万美元。扣除7500美元的政府补贴后,售价约3万美元。据悉,通用汽车几年前曾推出短程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但市场反应欠佳。此次发布新款雪佛兰Bolt意味着通用汽车重返电动汽车市场,并希望赢得更广泛的消费者。

福特与通用联合开发的十速变速箱

福特和通用从2013年开始,就在合作开发两款变速箱:一款是10速后驱变速箱,由福特主导开发;一款是9速前驱变速箱,由通用主导开发。而这已经是他们在过去十年里第三次共同开发变速箱了。

今年年初,通用与福特则相继宣布要斥巨资升级各自位于密歇根州的变速箱工厂,主要目的就是进行升级改造,以便其能够生产这款新的十速变速箱。接下来,这款变速箱将会用在两家不同的产品线。


投资合作类

通用斥5亿美元牵手Lyft 开发自动驾驶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日前与美国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Lyft达成合作,通用将投资5亿美元与其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网络。

通用将出资5亿美元支持Lyft继续发展汽车共享服务,而通用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则将在该公司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

双方表示,二者的合作基于对自动驾驶车的统一认知,通用与Lyft均认为自动驾驶车未来将首先应用于汽车共享领域,而非应用在私家车上。

本次合作将继续跟进此前通用在自动驾驶车以及Lyft在自动软件方面的研究,共同打造一个自动驾驶服务网络。双方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线,不过通用将很快为Lyft司机提供汽车短期租赁。

好聚好散 通用CCM达协议避断货停产风险

盖世汽车讯  本周三,通用汽车终于获法院批准从长期合作的重要供货商Clark-Culter-McDermott(CCM)公司手中回收专用设备,模具和成品零件,成功躲过了北美生产线停产的危险。

吸音材料供货商富兰克林称通用立即从CCM公司拿到了模具和库存零部件。

同时,通用汽车表示在周三敲定了其他一些提供相似零部件的供应商。通用发言人未透露供应商信息。

通用汽车和CCM公司经马萨诸塞州破产法庭听审后达成了协议。

通用发言人称:“通用和CCM公司达成了协议,供应链和供应业务会正常运行,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CCM制造驾驶室前隔板绝缘体,驾驶室气缸套,车辆地板绝缘体,翼子板和车柱绝缘体和供通用北美生产车型用的其他内置零部件。通用缺少其他同类零部件的供应商。

近日,CCM根据第十一条法案申请破产保护,随后通用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收购该公司的专用设备,模具和库存。

通用是CCM供应商最大的客户,CCM公司80%的收入来自通用。据法院文件记录,CCM为通用供应零部件长达45年。

两家的合作时间近乎半个世纪,如此解散算是“难分难舍”,上演了一场相爱相杀后裁定结果也可以说是幸得好聚好散了。

通用携手Mobileye打造实时地图 目标精度10cm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通用汽车与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达成合作,将共同进行用于自动驾驶车的地图技术的研发。

实时地图需要借助Mobileye的道路管理系统(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来对公路进行拍照,并通过通用的安吉星(OnStar)进行上传,随时更新供无人驾驶车使用。

Mobileye的REM系统通过已经安装在许多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路标以及其它道路细节,每隔1公里向通用安吉星发送信号,Mobileye希望最终能够达到10厘米的精度(目前的GPS的精度约为10米),届时汽车可通过这些数据结合车上的其它传感器进行自动驾驶,提升其安全性。

通用发言人艾伦·艾德勒(Alan Adler)透露,公司目前有5款车正在测试Mobileye的REM系统,并且计划尽快将测试规模扩大到20辆。为了降低对隐私问题的疑虑,安吉星将会对数据进行匿名汇总收集。

近来通用也开始加大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投入,将很快在其密歇根试验场地测试其自动驾驶服务,并且将为拼车软件公司Lyft投资5亿美元,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服务。

通用收购美国首家汽车共享公司Sidecar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首家开创汽车共享模式的公司Sidecar已经于去年12月停止运营,近日以不足4,000万美元的价格售予通用汽车。

由于Sidecar公司已经关闭,通用本次收购的是该公司资产。通用发言人Vijay Iyer拒绝透露交易细节,不过据彭博社消息,通用本次将Sidecar的约20名雇员收入麾下,其中包括Sidecar的联合创始人兼CTO Jahan Khanna,至此通用城市移动团队核心成员达到40人左右。另外本次收购还包括Sidecar一项2002年申请的GPS追踪定位专利。

这是近期以来通用第二次在汽车共享方面进行投资,1月初该公司已经在Uber的竞争对手Lyft公司投资5亿美元,同时在Lyft董事会获得了一个席位。

通用北美总裁贝亚伦(Alan Batey)在近日的底特律车展上表示,通用关注移动领域已经有一段时间,“我们相信我们的核心业务会持续强劲,不过现在移动领域的机会也很明显,相比于只是为移动解决方案提供汽车,我们希望扮演一个更主动的角色。”

本田拟与通用合建FCV工厂 削减研发成本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16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拟合作建造一座燃料电池汽车(FCV)工厂,以削减开发新能源轻型汽车的成本。

开发燃料电池汽车需耗费巨额成本,全球汽车制造商因此选择共同合作。本田与通用自2013年以来便开始合作研发燃料电池车,上述报道称两家公司计划最晚于2025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汽车。

在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德国戴姆勒集团正在与福特及日产进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联合开发,而丰田汽车公司则选择了与德国宝马集团合作。

通用五十铃中断合作 中型皮卡市场各自为政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和五十铃同意终止在亚洲发展中型皮卡的合作,结束了双方共同开发产品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已有十多年。

日本汽车制造厂商五十铃表示两家公司早已结束了交易。2014年五十铃在泰国建立了生产皮卡的工厂而双方在世界各地也用自己的品牌推广各自的皮卡车。

五十铃和马自达本月宣布将为马自达在北美以外的地区生产下一代皮卡车。五十铃在声明中提到:“与通用汽车详细商谈后,双方一致同意继续独自发展皮卡车。”

五十铃专门生产轻型货车和商用车,在与通用汽车合作期间开发了D-Max皮卡车,并在亚洲及澳大利亚,中东等地区推广销售该款皮卡。

通用汽车没有做出类似声明但确认与五十铃的合作终止。五十铃为通用汽车提供面对东南亚市场和澳大利亚市场的雪佛兰Colorado皮卡和运动型版本雪佛兰Trailblazer。

目前还不清楚是通用还是五十铃提出终止合作。通用汽车称:“尽管两家公司停止了发展中型货车的合作,但是双方仍有一些列其他的合作项目。”其他合作项目包括在南北美洲、非洲、亚洲共同生零部件以及汽车。

通用的声明中这样提到:“由于双方都有各自需求,共同发展下一代中型皮卡的合作已经不再是最佳选择,通用汽车和五十铃都同意终止合作。”

通用 DTE共建太阳能发电厂 助力变速器工厂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五,通用汽车与其能源合作伙伴DTE能源公司共同建成了9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未来将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满足周围地区的用电需求。

这是通用旗下建立的第24个太阳能发电厂,同时也是密歇根州地区第三大电池组。2862个太阳能电池组每年能满足三次乔路易斯场馆冰面维护用电以及155户家庭用电的需求。2862个电池组包含72个太阳能电池。每个电池组大约能生产300瓦电。这样一来,该电池组每年大约一共能生产120千瓦电。

通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经理Rob Threlkeld表示:“在太阳能领域与DTE合作,通用在沃伦地区的新能源发展将如虎添翼。诸如此类的新能源工程的建立使得未来通用在环保领域做的越来越好。”

目前尚不清楚该电池组具体能够向沃伦变速器工厂传送多少电力,这最终还取决于DTE的输电网大小和当地的用电需求。今年年初,通用宣布到2050年旗下全球350家生产基地将全部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DTE表示,该电池组能够持续工作30-40年,随着技术的发展,电池组能够进一步进行升级更新。DTE在两个月之前开始投资建设该发电站,但官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优步与通用Maven合作 试运营汽车共享项目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优步公司11月1日宣布将与通用旗下的汽车共享品牌Maven合作,优步司机可以以周为单位向通用租用汽车。

今年一月通用向优步最主要的竞争对手Lyft投资了5亿美元,三月通用与Lyft联合宣布了名为Express Drive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的使用者为Lyft的司机。Express Drive是通用和Lyft合作之后的第一个项目。所以与优步长达90天的合作项目是意外之举。优步北美区域经理Rachel Holt透露,与Maven合作的项目目前只在旧金山推行。Maven已在美国10个城市运营。

优步司机从通用租车除了要缴纳税和其他费用外,每周还要交179美元的租金,但是对私人用车不再收取额外的费用。通用市区移动项目负责人Julia Steyn表示,优步司机和Lyft司机的价格相当,但是每家公司内部都会提供各自的激励机制。

Lyft发言人Sheila Bryson表示他们与Maven和Hertz的合作方式类似,Lyft的司机同样也可以通过Express Drive项目使用Hertz的汽车。Bryson表示,“车辆使用权项目有几个合作者是正常的。”

鉴于传统汽车持有权的弱化对汽车制造商核心业务的威胁,汽车制造商对汽车共享市场的投资热情越来越高。除了通用之外,在汽车共享领域投资的汽车制造商还有福特、戴姆勒和丰田。


召回赔偿类

通用全球召回近430万气囊故障车 已造成1人死亡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430万辆汽车,此次召回是因为汽车软件存在故障,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发生撞车时无法弹开,目前已造成一死三伤。通用表示,此次召回将召回2014至2017款的部分卡车、轿车和SUV车型,包括别克君越,雪佛兰克尔维特、Silverado 1500,雪佛兰Tahoe、Suburban、Silverado HD与凯迪拉克凯雷德等。

通用表示在5月份收到了一份事故报告,报告显示一辆2014款雪佛兰Silverado上的正面气囊和预紧式安全带在撞车时不能正常使用。通用6月份 对此事开展了调查,并在决定召回之前于8月份进行了一次路试。该公司表示旗下经销商会对汽车软件进行更新,避免再有气囊和安全带无法使用。

安全气囊组件存缺陷 通用召回308,000辆雪佛兰

盖世汽车讯 通用汽车召回约308,000辆雪佛兰羚羊轿车。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称这些汽车存在线路故障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撞击发生时无法打开。

此次召回包括2008年4月至2010年2月生产的09年和10年版羚羊。

通用汽车在递交给NHTSA的文件中称前排座椅框架可能破坏感应前排座椅是否坐有乘客的组件。一旦组件遭到破坏,线束就无法识别前座是否有乘客,而当意外发生时,安全气囊就可能无法打开。同时提到:“组件的损坏也可能破坏安全气囊保险丝使得所有安全气囊和预紧式安全带失效。以上两种情况都可能加大撞击中受伤的风险。”

目前为止,通用汽车报告了两起与这个问题相关的撞车和受伤事故。通用汽车还未公布什么时候修理受损汽车。

高田问题气囊过亿 通用等六车企再召回250万辆汽车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包括通用、大众在内的六家汽车企业宣布,将在美国召回近250万辆汽车,因这些汽车配备的高田气囊可能存在缺陷。

这是继福特汽车刚刚宣布召回190万辆配备高田问题气囊之后,再次迎来大规模汽车召回,预计这些车辆有望于今年底完成召回。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信息,本次召回汽车包括:通用汽车 生产的190万辆SUV和皮卡,德国大众汽车 生产的21.7万辆汽车,奔驰美国工厂生产的20万辆汽车,宝马生产的9.2万辆汽车,捷豹路虎生产的5.4万辆汽车,以及Daimler Vans USA生产的5,100辆汽车。

控制臂存缺陷 通用在美召回千余辆全尺寸皮卡

盖世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本周二透露,因前上控制臂或从车身分离,该公司拟在美国召回4,789辆2016款全尺寸皮卡。

召回涉及部分2016款雪佛兰Silverado 1500皮卡、Suburban及Tahoe、GMC Sierra 1500皮卡、Yukon及Yukon XLs,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和凯雷德ESV。通用汽车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召回还包括小部分2017款Silverado早期投产皮卡。该公司目前尚未收到相关受伤及事故报道。

通用汽车称,“由于控制臂衬套周围的劣质焊接”,可导致控制臂从车身分离,影响到汽车转向功能,增加事故风险。

通用认为只有不到550辆的召回涉及车辆已经交付给了消费者。该公司称,其将通知相关车主在控制臂未获修复以前不要驾驶车辆上路。经销商们将对车辆进行维修,同时还可为消费者提供借用车。

通用为SUV车主制定赔偿计划 或耗资1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上周五表示,因其车辆燃油标签数据失实,该公司将为在美国的14.6万名新款SUV消费者提供借记卡或延长保修服务。

通用汽车公司称,这一赔偿项目在美国涵盖13.5万名车主,在加拿大则涵盖1.1万名车主;该公司将分别为美国的2016款SUV车主及加拿大车主提供价值450-900美元和1,000-1,300加元的借记卡,其中最大额度可达1,500美元。

通用指出,该项赔偿项目将不会对其财务业绩造成实质性影响。《路透社》收到一则未获授权的消息来源称,通用汽车公司将为此项目耗资约1亿美元。

上周三,《路透社》及其它媒体均报道了通用汽车公司因油耗标签有误在美停售6万辆新款SUV车型的消息,并称该公司计划为消费者提供补偿;一旦正确的油耗标签抵达经销商店,通用便会立即重新开始销售工作。

本周,通用汽车公司因遗漏2016款雪佛兰Traverse新的排放相关硬件测试数据,给燃油经济性测算造成了1-2英里/加仑的误差,受到公众责备。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已经要求通用提供测试数据。

通用表示,该公司将为高行驶里程消费者及需要延长保修的车主提供一张借记卡或一项48个月时长或6万英里里程的延长保修计划选项,租用其新款SUV车型的车主则则可获得一张预付费借记卡。

通用还表示,其赔偿方案是基于EPA的油耗标签规定制定的,“(按照EAP标准)燃料价格为3美元/加仑,五年内年均行驶里程为1.5万英里”。

安全带存故障 通用全球召回104万辆皮卡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4月15日发布一系列车型召回通知,因安全带或存在故障,召回近104万辆皮卡,包括雪佛兰西维拉多以及GMC Sierra 1500。

通用称,召回涉及美国市场的895,232辆2014-2015款雪佛兰西维拉多以及GMC Sierra 1500皮卡,并且将停止销售经销商处的3,000辆2014-2015款皮卡。

通用解释称,保修数据显示,由于驾驶员在坐进座位时会反复弯曲连接安全带和车身的柔性钢绳,在较长时间使用后,其可能会脱落,导致安全带松弛,增加了在事故中乘客的伤亡风险,因此宣布召回相关故障涉及车辆。

通用表示,目前尚无任何与故障相关的事故和伤亡发生,此次大规模召回的费用“预计并不会很高,将被正常范围内的保修储备金所覆盖”。

相关车辆召回后,经销商将扩大侧护板开口,在安全带张紧装置上安装支架,必要时或将更换张紧装置组件。

此次召回还涉及美国以外地区的142,000辆皮卡。

前座安全气囊故障 通用召回上千辆雪佛兰/GMC车型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因前座安全气囊存在缺陷,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已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1,750辆新款雪佛兰科罗拉多(Colorado)、迈锐宝(Malibu)及GMC峡谷(Canyon)皮卡,并且已经发出了停售通知。

通用汽车还将在墨西哥召回部分2016款车型,但未透露召回车辆总数。该缺陷安全气囊安装在车辆方向盘位置,目前尚未有相关事故报道。

此前高田安全气囊因气体发生器故障在全球召回车辆总计超千万,通用此次并未指明其安全气囊缺陷组件的供应商具体为哪一家,但表示非高田提供。

根据美国法律,正在召回中的车辆在未经检修合格以前必须停止销售。通用发言人Tom Wilkinson表示,此次事件预计不会对目前畅销的中型皮卡及轿车销量产生太大影响,销售的延期也都将是短暂的。

通用在发送给经销商的一份通知中指出,“部分车辆驾驶位二级安全气囊或在高速撞击事故中不当展开。当发生高速撞击事故触发驾驶位二级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或不能使二级气囊如预设般完全、快速地展开,这将增加驾驶员受伤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270633043347000488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