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超跑冠军之争 Rimac Concept One战胜布加迪威龙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1-19 06:30:30
核心提示:2017年1月14日,威廉姆·彭布罗克携一款稀版布加迪威龙在汽车拉力赛中挑战Rimac旗下的Concept One车型,由于两款车型分别拥有“史上最佳超跑”和“最佳全电动超跑”的美誉,Rimac欣然接受。据随后发布的视频显示,布加迪威龙在汽车拉力赛中落败。尽管如此,事后彭布罗克称当时气温为零下5℃,可能对两款车型的牵引力控制造成影响,于是双方约定今年夏季再决胜负。

纯电动超跑,布加迪威龙,Rimac Concept One,全电动超跑,Concept One,Concept One,布加迪威龙,Concept One竞赛,超跑竞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布加迪威龙通常被认为是“史上最佳超跑”,而且该品牌旗下车型还曾获得英国疯狂汽车秀Top Gear的“十年来最佳车型”,这也是布加迪威龙总是喜欢挑战全电动超跑的原因。

然而,这次布加迪威龙遭遇了滑铁卢,来自克罗地亚的超级跑车品牌Rimac接受拉力赛挑战将其击败。

2017年1月14日,来自威尔顿经典超跑(Wilton Classic Supercar)的威廉姆·彭布罗克(William Pembroke)携一款稀版(总共就生产了500辆)布加迪威龙前往克罗地亚Rimac总部,两家公司各自发布了相关竞赛视频,展现两款车型的比赛实况。

Rimac旗下的Concept One车型被誉为“最佳全电动超跑”,实力不俗,双方在克罗地亚沿海公路展开竞赛。

在比赛中,Concept_One发动性能惊人,这主要得益于扭矩控制系统(torque vectoring system),能够使各轮胎的牵引力达到最大值,而电动机在施加了感应电流后实现了最大扭矩。

而布加迪威龙的强项涡轮发动机能够提供强大的加速性能,据其估计,随着不断提速,便会将Concept One远远甩到后面。

但出乎意料的是,最终Rimac旗下的Concept One车型在拉力赛中获胜。对此,双方都承认,零下5℃的环境温度可能使双方车辆的牵引力控制功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尽管本次竞赛是Concept One车型拔得头筹,但双方觉得有必要在2017年的夏季再赛一场,一决胜负。

尽管消费者目前都在等待更多可负担的电动汽车上市,对全电动车而言,貌似超跑细分市场发展得相对较快。目前,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已成为超跑的标配,如法拉利LaFerrari、McLaren P1或保时捷918 Spyder均有配置。如今,全电动超跑Concept One和蔚来汽车NIO EP9也成为开拓该细分市场的无双利器。

目前,Rimac致力于全电动超跑汽车,同时还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项目合作,会进一步影响汽车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90633043347000545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