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外媒:FCA未来或被中国汽车公司收购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1-13 06:27:29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讯 据华尔街分析人士称,未来三到五年,FCA或将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被中国某家汽车公司所收购。

FCA,收购 ,广汽集团,底特律车展,FCA收购,广汽集团FCA,FCA底特律车展,中国汽车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华尔街分析人士称,未来三到五年,FCA或将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被中国某家汽车公司所收购。

据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汽车分析人士John Murphy表示,FCA或将通过与某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解决债务问题,而此时中国的汽车公司都希望打入美国市场。

他说到:“FCA长期以来的债务问题也使得其不得不选择与中国其公司合作,而中国政府也表示出此方面的意向。我们确实也在资助我们的汽车行业,但对于中国政府想要繁荣其自己的市场我也不会感到惊奇。而对中国想要进入美国市场来说,收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他还表示,中国车企必须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而这可能会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进行。他认为FCA在美国愈发繁荣的汽车市场内显得差强人意。

FCA CEO Sergio Marchionne近来一直都在寻求合作伙伴。Marchionne在发言中曾多次表示出要与通用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意愿,但都遭到了拒绝。但他星期一在底特律车展上向透露,FCA现在并不是在寻求合作伙伴。

他说到:“我们现在很清楚的知道,离2018年的计划还有两年时间,这一计划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我们为其而努力。”

FCA计划在未来两年要偿清所有的债务,但其必须达到90亿欧元(95.2亿美元)的营业利润,50亿欧元(52.9亿美元)的净收入以及50亿欧元的现金净额。

而要向实现这一财政目标最主要的就是重新架构其在美国的生产规划,减少乘用车的生产,转而加大利润更高的SUV和皮卡的生产。Murphy表示FCA的这一决定对于其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福音。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偏向于购买跨界车,SUV和卡车。

Murphy说到:“FCA生产结构的转变相对于静观其变的做法来说是非常明智的,而这对于它来说也像是一场博弈,如果汽车市场上SUV等继续保持火热,那么其销量也会随之上涨,从而也能弥补其债务上的鸿沟。”

2016年4月曾有报道称,广汽集团意愿向FCA提出支援,并希望在2017年借此打入美国市场,而这也被搁置了近一年。FCA公司也拒绝对此作出评价。

Marchionne星期一曾表示,广汽集团目前并不在支持其乘用车生产的潜在考虑当中,并且FCA在美国也停止了乘用车的生产。而FCA目前也希望与实力相对较低的车企建立合作,但这还取决于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后的政策变化。

中国汽车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来进入美国市场此前并不是没有先例。2010年,吉利从福特公司处收购沃尔沃。同一年,通用也将耐世特出售给中国的太平洋世纪汽车有限公司。

但Murphy同时也表示,FCA也很有可能会与大众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即便大众集团目前还深陷排放门事件。

他说到:“从目前的政府来看,我认为外国公司,包括中国公司在内,想要收购美国的汽车公司并没有太大的障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30628052857000497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