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臣服于特朗普? 丰田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1-10 13:33:53
核心提示: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Jim Lentz于当地时间1月9日表示,丰田汽车集团未来五年将在美国重新投资100亿美元,用以更新工厂设备,生产更多节能车型,满足市场需求。

底特律车展,丰田美国,新款凯美瑞,丰田章男,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Jim Lentz,丰田美国投资,特朗普炮轰丰田,凯美瑞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Jim Lentz于当地时间1月9日表示,丰田汽车集团未来五年将在美国重新投资100亿美元,用以更新工厂设备,生产更多节能车型,满足市场需求。

2015年,丰田宣布将卡罗拉的生产基地从加拿大转移至墨西哥,而此计划近期遭到美国即将就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炮轰。在底特律车展上,Lentz表示,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的决定,并不是出于对特朗普推特内容的回应,而是作为丰田美国投资战略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五年,丰田也在美国投资了100亿美元。Lentz指出,实际上,丰田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约在2013年就已开启,是一项长期战略。Lentz表示还未与特朗普进行对话。据报道,丰田目前在美国八个州拥有10个工厂。

Lentz表示,“大家”都很赞同特朗普关于振兴生产业、增加就业的目标,部分原因是觉得“该目标能够帮助我们提高销量”。Lentz指出,“作为一个全球性车企,我要确保我们具有竞争力。”

丰田此次在美投资的对象包括正在建设中的丰田北美总部以及其在美工厂。未来五年,丰田计划扩大部分美国工厂,但是并未表明会不会增加就业。据悉,丰田在美国有40,000名员工,在过去5年增加了5,000个工作岗位。

丰田集团总裁丰田章男当地时间1月9日现身于底特律车展,宣传其投资计划,并为丰田凯美瑞更新款做推广。“在过去的15年里,凯美瑞一直是美洲最畅销的车型,对此,我们向美国数百万用户表示深深的感谢。”

Lentz还透露,丰田正努力与华盛顿政策制定者沟通其生产计划。因丰田在印第安纳州有生产基地,所以印第安纳州前州长Mike Pence就十分了解丰田,而Pence即将就任新政府副总统。

此前,特朗普层表示如果丰田在墨西哥而非美国生产卡罗拉,那么将会对其征以“适应性税收”。Lentz表示,此举很有可能大幅提高汽车价格,会给汽车行业带来重大负面影响。据悉,一旦收取此种关税,因需要进口一些零部件,在肯塔基州生产的凯美瑞的成本将会增加1,000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001332233227000479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