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顺风而行?FCA对其美国工厂投资10亿美元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1-09 14:09:25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月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对美国中西部的两家工厂进行现代化更新,并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FCA,JEEP,克莱斯勒 ,FCA增加美国投资,FCA墨西哥,墨西哥特朗普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对美国中西部的两家工厂进行现代化更新,并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FCA在声明中指出,将更新其位于俄亥俄和密歇根州两家工厂的机器设备,并将生产Jeep品牌新型SUV,其中包括一款皮卡。此外,FCA还有可能将Ram旗下一款重型皮卡的生产基地从墨西哥转移至密歇根州。在声明中,FCA还强调了整个汽车行业对奥巴马政府燃效标准的未来表示关心。

就在几天前,特朗普因福特、通用和丰田在墨西哥生产汽车返销美国的事而对这些车企进行攻击,并称一旦在墨西哥制造的新车返销美国,就会被征取35%的重税。据知情人士透露,FCA此次的投资决定与特朗普的攻击无关。之前,FCA就已计划扩大其美国工厂卡车和SUV的生产规模,并对美国两家工厂的小中型轿车进行停产处理。

据熟悉FCA思路的知情人士透露,FCA高管在做出对新SUV和Jeep皮卡进行投资之前,并没有向特朗普进行请示。该知情人士还透露,FCA首席执行官Marchionne其实并不太想让此次投资及增加工作岗位的消息透露出去,以免招来特朗普更多的指责。但是,当全球车企高管在车展上碰面,一起讨论新政府给车市带来的贸易和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时,FCA才会做出相应声明。

至于特朗普对车企的严厉指责,美国各车企已经做好关于墨西哥投资和美国就业的问话准备。很过美国车企在墨西哥都有生产基地,此外,墨西哥很多零部件供应商也为车企在美国本土的工厂提供产品。很多美国车企希望利用今年在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吸引更多的美国投资家,并希望通过对美国就业形势的关注来应对特朗普对墨西哥产车的指责。

将在本月20日就职的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将重新审视相关环境政策,并支持削减公司营业税,受到车企的欢迎。但是,一名产业政策执行官表示,特朗普明确地警告将会增加墨西哥进口车的关税,可能会对车企的业务带来负面影响。

众车企增加在美投资

自从特朗普当选新任总统之后,很多车企及其它相关公司都增加了美国境内的投资。

上周,福特取消了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并决定对密歇根州一工厂投资7亿美元。但是,福特仍然将福克斯小型汽车的生产转移至墨西哥,但是会加强密西根工厂的运营进而减少墨西哥工厂的产能。

大众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Hinrich Woebcken于当地时间1月8日向路透社透露,大众计划在2015至2019年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田纳西州生产新款Atlas。

大众在墨西哥的工厂已有50年的历史,并不存在将工作岗位从美国转至墨西哥的事情。” Woebcken表示,“我们的投资决定并不是基于政府政策,而是以8年、12年、14年这样的投资视角进行投资。”

FCA则表示其位于密歇根州沃伦的工厂将生产Jeep旗下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而位于俄亥俄州托莱多的工厂将会生产Jeep皮卡车。但是,FCA还表示,在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生产计划还将取决于联邦及州政府的协商与最终的补贴政策。

今年来,由于汽油价格持续走低,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倾向SUV车型和皮卡车,而轿车市场也在渐渐萎缩。一年前,FCA就曾决定停产两款轿车,将产品重心转移到SUV和皮卡车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902085485470004690C101.shtml

文章标签: FCA JEEP 克莱斯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