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地头蛇难搞 MADA致使特斯拉失去直销资格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1-06 06:30:00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特斯拉的全美直销战略就遭遇挫折。特斯拉在密苏里州的车辆销售许可证于上周日(2016年12月31日)到期,其续签请求被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驳回。

特斯拉,法律诉讼,特斯拉销售,特斯拉密苏里直销受挫,特斯拉直销受挫, 特斯拉直销终止,

盖世汽车讯 新年伊始,特斯拉的全美直销战略就遭遇挫折。特斯拉在密苏里州的车辆销售许可证于上周日(2016年12月31日)到期,其续签请求被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驳回。

在去年8月的诉讼案件中,科尔郡(Cole County)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丹尼尔-格林(Daniel Green)作出裁定:由于特斯拉不是特许经销商,因此当其现有经销许可证到期后,密苏里州税务局(Missouri Department of Revenue)不得对其许可证进行续批。据《圣路易斯邮报》称,特斯拉曾示意法院暂缓执行去年8月法官丹尼尔·格林作出的裁定,然而被法官驳回请求。

特斯拉,法律诉讼,特斯拉销售,特斯拉密苏里直销受挫,特斯拉直销受挫, 特斯拉直销终止,

事件追溯

2015年,特斯拉曾获得一份授权许可书(销售许可证),允许其在密苏里州的大学城和堪萨斯城的展示厅内从事汽车直销服务。

不久后,密苏里州汽车经销商协会(MADA)这一游说团体代表该州的经销商向密苏里州税务局控诉,宣称特斯拉的直销违反了该州的法律。

去年8月,法官格林支持MADA并作出不得续签销售许可证的裁决,称该州法律不允许汽车制造商拥有在该州的经销商许可证。

特斯拉回应

特斯拉表示,其网络销售许可证的续签请求也被驳回,公司决定上诉。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要求密苏里州上诉法院在上诉进行期间,暂缓执行初审法院的裁决,以免立即出现失业、税收损失、对消费者造成不便及消费者转向美国其他州等不必要的情况。特斯拉称,其在密苏里州的工厂雇佣了大量的员工,公司不愿意关停那些店铺,所以希望上诉法院能够酌情考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606302330237000447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