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墨西哥建厂计划搁浅 转投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1-04 11:22:50

电动汽车,通用,福特,特朗普,F-150,野马,SUV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取消了在墨西哥高达16亿美元的建厂计划,取而代之的是向美国投资7亿美元来打造13款电动汽车

该计划涉及的有F-150混合动力皮卡,野马混合动力和续航里程达300英里(480km)的纯电动SUV。该SUV将由密歇根Flat Rock工厂负责生产,将在2020年发布,并且将会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出售。福特意将这款SUV命名为Model E,而特斯拉CEO Elon Musk之前却想用这名字来命名Model 3,但最终因为没有获得版权而选择放弃。

F-150混合动力车将在2020年上市,由福特的迪尔伯恩卡车工厂负责生产。此外,该车将售往北美和中东地区。

野马混合动力车将在Flat Rock工厂生产,2020年将在北美首发。

其他的车型包括用于商务和网约车服务的无人驾驶混合动力车。该车将在2021年于北美上市,由Flat Rock工厂负责生产。

此外,福特2019年还将在欧洲发布Transit Custom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并没有透露该车由哪家工厂负责生产。

福特在2015年曾宣布要投资45亿美元用来研发电动汽车,并且到2020年要在生产线上增加13辆电动汽车。周二,福特公布了其中7辆电动汽车的相关细节,为了支持这一计划,福特准备在美国增加7亿美元的投资,并且在未来四年要增加700份工作岗位。

墨西哥工厂之前是用来生产小型车的,但目前尚不清楚未来小型车将有哪家工厂负责生产。此外,福特在星期二宣布将要把福克斯轿车的生产转移到墨西哥现有的Hermosillo工厂。

特朗普的高压之下

福特汽车在墨西哥的投资一直遭受着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的严厉抨击。特朗普曾表示将对福特从墨西哥进口的汽车征收35%的关税,并且扬言要重新修订或退出北美自由贸易总协定。

福特CEO Mark Fields在本周二表示,废除墨西哥工厂主要是想充分利用现有的工厂,也是为了解决福克斯和Fusion等小型车和中型车销量不济的问题。Fields此前也曾反对过特朗普的关税计划和相关政策。

特朗普在参加竞选时一直反复强调说如果当选将不会允许福特在墨西哥投建新的工厂,并且会对福特从墨西哥进口的汽车征收巨额的关税。

特朗普星期二还在推特上公开指责通用,表示将对通用从墨西哥进口的汽车征收巨额关税。通用回应表示在墨西哥生产的科鲁兹系列大部分将继续销往美国市场并且将继续在美国工厂生产紧凑型车。

福特的电动汽车计划与FCA纯电动厢式旅行概念车是在同一天发布的,FCA纯电动概念车命名为克莱斯勒Portal,续航里程为250英里。

通用集团上个月开始自加利福尼亚州开始出售Bolt电动车,续航里程为238英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411222222227000436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