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售后市场引多方分羹 上汽通用汽车甩出新“王牌”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1-03 10:03:26

面对日益庞大的汽车售后市场,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们早已摩拳擦掌,誓在此领域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从主机厂层面来看,布局二手车市场、进军汽车租赁、延伸快修服务等逐渐成为其加快售后市场布局的重要切入点,并由此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售后战略布局。

而与多数主机厂的做法不同,上汽通用汽车于2016年初正式承接ACDelco,整合推出全新汽车配件品牌——德科,开始将其售后业务延伸至独立售后市场。换句话说,上汽通用汽车欲借售后配件这一核心板块强化其售后市场布局,而德科品牌正是其在此战略之下打出的一张新“王牌”。此后,德科将提供覆盖保养、易损、维修等领域的众多产品线,并与主机厂纯正配件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满足市场对售后配件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

上汽通用,汽车配件,德科,汽车守护

熟悉汽配市场的人士都知道,进入汽配市场看似容易,但真正想要从中分羹却并非易事。而德科之所以能够成为其中的“王牌”,首先便在于其在独立售后市场的历史积淀。相关资料显示,成立于1908年的ACDelco到如今以上汽通用汽车为品牌背书的德科,10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全球车主提供高品质汽车配件,不仅服务于通用汽车旗下各个品牌,还服务于全球主流品牌汽车,提供超过10万件品种齐全的汽车零部件,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独立售后市场。不仅如此,德科方面表示,在未来三年中,品牌将逐步完成从现有的上汽通用汽车核心产品线,到全产品线、全车系的覆盖,实现做国内汽车配件产业行家的品牌愿景。

另一方面,在当前汽车配件质量良莠不齐、种类不齐全以及配件匹配等问题频受吐槽之时,德科凭借过硬的产品线不断赢得业界掌声。据了解,德科旗下产品包括油品、蓄电池、滤清器、火花塞、雨刮、制动系统零件、起发电机等,覆盖保养、易损、维修等领域的众多产品线,其也正在通过各种措施来多方面强化这些产品线的能力。举例来说,德科于2016年11月与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壳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其在润滑油产品线方面的能力,与此同时,其也通过为相应的经销商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支持来进一步扩大产品线的影响力。

上汽通用,汽车配件,德科,汽车守护

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大背景下,除了售后配件质量、种类甚至成本方面的优化之外,相关售后服务的提升也已成为主机厂以及相关配件商差异化竞争的新增长点。而在一场场“售后服务战”中,作为中国首家由主机厂背书的独立售后配件品牌,德科可谓“得天独厚”。事实上,凭借上汽通用汽车的强大资源和体系的支撑,其已将更多精力放在售后渠道优化以及售后服务提升等方面,而这无疑进一步强化了其在汽车售后配件领域的“王牌”身份。

据盖世汽车从德科方面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德科目前的经销商已近百家,贸易与服务业务比例约为7:3,品牌经销商数量将逐步提升到120家,贸易与服务业务比例达到约2:8。可以看出,德科的业务比重将从目前的贸易为主,发展至服务占绝对比例。

上汽通用,汽车配件,德科,汽车守护

经销商服务层面,德科倾向于从以下几个角度去发力:首先,利用上汽通用汽车的资源优势协同经销商开拓和维系下游终端,在独立售后市场汽修第一线增强品牌黏性;其次,针对产品营销能力和渠道拓展能力提升,对经销商进行体系化的培训及业务辅导;同时加快电子目录的推广,实现双向查询,使车主可以通过车型找到匹配的零件或者通过零件找到适用的车型;此外,德科也在考虑彻底解决车主的信赖问题,例如针对机油这一产品,其已经在尝试采用“一瓶机油一个二维码”的形式,让客户可以追溯这瓶机油的来源。 

盖世小结:从德科的案例中可以看出,所谓售后配件“王牌”并非一日养成。因此,无论是主机厂还是配件商,想要深入到售后配件市场,除了认清自身实力,更加重要的是前期正确的战略布局以及后期的持续发力。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究竟最终谁能够在售后配件领域成为“真金”?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310025825870004264C10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