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增加墨西哥进口关税 为何会弄巧成拙?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9 06:30:08

福特,特朗普,美国,墨西哥,关税

盖世汽车讯 近日,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之声一直高歌猛进,主要是进口关税的增加及贸易条例的重新修订对各大公司,尤其是汽车行业,在墨西哥及其他海外工厂的生产造成了重大影响。

从中立的角度看,大部分的经济学家都表示提高关税的好处都只是暂时的。

对进口墨西哥的产品增加关税,首先架空了执行20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同样也会的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商带来巨大损失。早前,福特在墨西哥工厂为其节省了40%的人工费。日产,通用,本田,马自达,大众,起亚,宝马,FCA等都有在墨西哥的投资计划。

限制对墨西哥汽车的进口或许会刺激墨西哥工厂增加对其他国家的出口,这样一来,就会减少美国汽车出口的竞争力。

此外,增加墨西哥进口汽车的关税仅仅在短期内会对美国的问题有所缓解,但最终,美国汽车的生产成本会因为缺乏竞争力而导致生产成本的提高。

而且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关税的提高是否会迫使一些公司想方设法的去逃避税务。去年春季,美国商务部向中国某冷轧钢公司征收500%的关税,导致该公司选择将其钢先运送到越南,然后在运到美国,从而避开缴税。

当然,一部分支持贸易保护主义的人士表示,增加关税是为了保障美国的就业问题。但是,一些小的汽车生产商的员工并不能在随时随地的就返回美国,同样地,其汽车的生产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就返回美国开始生产。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很多都是出口到其他国家的,而小汽车市场只有当燃油价格上涨且汽车价格保持较低水平时才会有所好转。

一旦汽油价格上涨,小型汽车市场再次活跃,而由美国生产的小型车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则显得相对较高。35%的关税无疑会使汽车的价格大幅度上涨。例如,一辆2017福特福克斯掀背车基础价为3.7万美元,增加35%的关税价格将会增加到5万美元。

从目前来看,一切还需静观其变。供应商们则需做好准备以应对未来市场的变化,徒手观望最后只会落后于市场。

尽管贸易战会对企业造成巨大压力以及贸易壁垒,他们只有靠增加成本来独善其身。

希望这些刺激手段只是鼓励国内企业增加对国内的投资,而不会真正地增加对墨西哥进口的关税。

美国各界也将重新制定自己的投资计划,考虑整个供应链成本的大小。最重要的是对已经在墨西哥投资的企业会造成巨大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906301530157000401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