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浙江万里扬与吉孚动力成立新合资公司 致力开发自动变速器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6-12-16 11:57:11

目前我国关键汽车零部件中的自动变速器资源相对缺乏,核心技术依然有待开发,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国内总体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诸如在变速器齿轮产品强度、精度与振动噪声、抗疲劳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为弥补这一缺憾,满足各大整车厂在传统车及新能源车传动系统方面的需求,12月15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基于万里扬的市场资源、生产经验和吉孚动力的先进开发技术和经验以及团队的一流技术水准,双方共同成立吉孚汽车技术(浙江)有限公司,新公司将致力于提升中国传动系统技术,并团结各零部件和整车企业,共同开发、共同构建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新生态。

浙江万里扬与吉孚动力成立新合资公司 致力开发自动变速器

作为国内第一家汽车变速器行业的上市公司,浙江万里扬近两年通过资产重组与并购实现乘用车变速器产品逐步主流化、生产能力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通过与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的深度合作,快速掌握了MT、CVT变速器的关键技术。

而德国吉孚是国际领先的变速器技术服务商,在传动系统及新能源领域的台架测试及工程开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清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旨在通过合资合作提升中国自动变速器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传动技术的核心内函是电子控制技术,自动变速器的核心技术也是电子控制技术,因此合资公司的发展方向是从解决自动变速器的技术能力开始,走向混合动力、动力控制及汽车电子等。我们将利用自动技术的研发合资公司平台从全球引进技术、人才,建立一套完善的研发、制造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我国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传动系统自主开发制造能力。我们计划打造全球领先的自动变速器产业化和新能源基地,将合作成果快速实现产业化,为中国汽车提供优质产品。”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快速稳健的发展正吸引国外投资者更多的目光。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中国经济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近年来3i集团的发展战略重点越来越倾向于中国。在签约仪式中,吉孚动力股东代表,3i集团合伙人、执行董事Ulf  von Haacke(冯哈克)先生也表示:“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2016年1-10月,中国市场汽车产销2201.60万辆和2201.72万辆,从产销量上看,这将会是中国连续第8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之所以会选择万里扬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万里扬公司有着广泛的客户基础和生产经验,而吉孚动力有在自动变速箱设计和开发及测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双方基于共同目标走到一起,从关键点上讲这可以说是是市场和技术的完美结合!”

此外,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顾勇亭先生针对此次万里扬和吉孚动力的合作,提出了万里扬乘用车变速器五年发展规划——“532”发展战略,即用五年时间,到2021年,万里扬乘用车变速器形成300万台的产销能力,其中自动挡变速器达到200万台。

针对浙江万里扬与德国吉孚动力的合作,学界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健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说道:“国内变速器与国外变速器的差距主要在电控系统方面,还需要大量的研究经验,万里扬和吉孚动力合资公司的成立,是产业和研究机构很好的合作,万里扬在制造和市场开拓方面有他们的优势,把吉孚动力和朱新潮(合资公司CTO)的研究团队加进来以后,在自定变速器的研发方面,就形成了他们很大的优势,再加上万里扬从吉利、奇瑞并购,带来了这两个车的广大市场,因此他们的合作完全是强强的合作,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1611564656467000318743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