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叫板BBA!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底气何来?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6-12-05 09:13:01

在国内中大型C级车市场上,就销量来说,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长期霸占这一细分市场前三甲的位置。虽然以凯迪拉克CT6、捷报XFL等车型为代表的第二豪华阵营,不断有新车入局,但由BBA形成的固有格局似乎并非容易打破。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开启预售,以“刷新中国豪华行政轿车新标准”的姿态叫板BBA,从“先进科技”、“豪华配置”以及“智能驾控”等方面打破消费者传统认知,以期成为豪华轿车领域里的“破局者”。
外观阳刚稳重,内饰更具质感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全新S90长轴距轿车是基于沃尔沃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开发,轴距较标准版车型增加了120毫米。整车长5,083毫米、宽1,879毫米、高1,450毫米,尺寸的增加更多的体现在内部充足的空间上,就外观而言,源自豪华游艇灵感的腰线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并不显得硕大,而是更为优雅舒展,同时,也不乏沉稳的气势。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其前脸设计充分体现出Concent Coupe概念车所带来的沃尔沃新一代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和大面积直瀑式中网,均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前进气格栅略微内凹的设计配合车尾E字造型尾灯和充满立体感的车尾,使得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更显动感的领袖气质。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作为一款屡获国际大奖的豪华旗舰轿车,沃尔沃同样将源自北欧的“精细”和“人性化”内饰做到了这一级别的“极致”。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从苏格兰Bridge of Weir真皮包裹和天然胡桃木装饰的中控台,到钻石切割工艺的空调控制旋钮、三维动态效果设计的镀铬装饰主线、Nappa真皮打孔座椅,每一处细节在彰显北欧豪华新格调的同时,也较竞品有大幅度的提升。
大空间,豪华舒适配置优于同级

作为C级行政豪华轿车,宽大的空间是彰显这一特征的首要条件。而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增加的120毫米轴距,全部用于后排,所以,整车的后排空间相当充足。实际乘坐体验发现,身高180厘米的男性体验者在后排翘起二郎腿的情况下,空间还有所富余。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而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商业领袖们打造的行政级豪华轿车,沃尔沃在调研了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后,相较于进口的标准轴距版,全新S90长轴距轿车在配置上更为“中国化”。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首先,电动全景天窗为同级车中采光面积最大;前排座椅具有16向独立调节功能和45种电动按摩组合;后排座椅具备通风加热功能,并配备四区独立空调。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除了这些人性化设计和配置外,全新S90长轴距轿车后排还为中国用户定制具有可变颜色LED氛围灯的豪华中央扶手和同级别功能最多的老板控制键,只需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控制前排座椅、全景天窗、电动遮阳帘等。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90长轴距还配置了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升级版车内空气质量系统,采用高效过滤PM2.5的加强版滤芯,带有负离子发生器,并通过能智能检测外部空气质量、风量、温度和光照的高级四区空调,确保清新空气输送到车内。新增的车内PM2.5传感器,将车内空气数据实时显示在屏幕上。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而配备19扬声器的英国殿堂级宝华韦健音响,更是带来至臻完美音质效果。诸如此类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豪华舒适配置,足以看出全新S90长轴距更懂中国消费者,也更具人性化。
科技感强,驾驶更智能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可以说,全新S90长轴距集合了沃尔沃目前相当前沿的诸多“黑科技”,比如,它全系标配的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能够实现无需跟车,车辆自动识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或沿道路标线转向的工作,工作范围为0~130公里/小时。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在此次试驾中,我们亲自体验了全新S90长轴距轿车的这项功能,在时速10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上,驾驶员双手短暂脱离方向盘,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能够依据前车车速和当前道路环境,自动完成驾驶。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宝马5系  奥迪A6  奔驰E级

  S90长轴距轿车首发T4低功率和T5高功率两个发动机版本,两款发动机均采用Over Boost(超增压)技术。T5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强劲动力超越德系竞品。

  底盘系统调校方面,专门针对中国路况和车身加长,沃尔沃为S90长轴距轿车进行了6轮的优化调校。实际乘坐发现,得益于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对减震器、弹簧、稳定杆等的优化,其舒适性更为显著,在应对颠簸的山路时,也能表现出超乎想象的舒适感。

  总结:在豪华轿车领域,每一个新进者都扬言要做“破局者”。此次沃尔沃全新S90以优异的产品力为依托,再配以精准的营销和沃尔沃在安全、智能驾驶等方面的优势,未来在市场上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T4和T5车型将在12月15日正式上市,而配置更高的T8版将于明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据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作为基于SPA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未来将出口国外。沃尔沃也自信地认为,全新S90长轴距将成为国内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50906346347000229291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