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车轮互联再获1亿C+轮融资,开始涉足汽车电商了?

车云网 赵文圣 2016-12-02 09:36:21
核心提示:从媒体中心和汽车大数据,车轮互联也要去勾搭主机厂了。

11月29日,车轮互联宣布完成亿级C+轮融资1亿人民币。继今年4月份完成的5.5亿元B+C轮融资至此,车轮一年内已经获得由易鑫资本领投、好望角、景林资本、上汽、百利宏和新加入的汉富资本, 总计数亿人民币投资。

汽车电商,车轮互联,互联网驾校

车轮互动是一家以车轮查违章APP为核心业务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旗下已有12款关于汽车类的服务产品,涉及学车、买车前和车后维修保养的全产业链,目前覆盖超过2亿汽车用户。

车云菌了解到,车轮互联近期获得的C+轮融资,主要用于以下用途:

1)继续加深拓展互联网驾校领域、统一服务输出标准、培训驾校校长及教练

2)优化车主服务平台功能建设

3)增加媒体中心,深化车主在移动端的社区属性,提高车主粘性

4)与更多数据机构研修,加强汽车大数据内容维度

通过4条主业务线立体化多维度服务学车、买车、用车及汽车品牌人群,打通汽车商业闭环。

2017年新增业务:汽车大数据与媒体中心

其中第一、二条互联网驾校和车后服务平台是车轮互联今年一直重点布局的“双轮”战略,即‘前轮’服务于用车前人群——以车轮考驾照APP拓展互联网驾校业务;‘后轮’服务于用车后人群,以车轮查违章APP为核心的汽车生活服务平台业务。

官方数据统计,截止到今天,车轮合作的驾校已经超过1100所,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此外,还成立了车轮学院,培养更多驾培行业优秀的校长及教练。随后将通过前轮互联网驾校积攒过来的准车主和车主,过渡到后轮以查违章、车务代办、车品车购为主的车主车生活服务平台,增加了用户黏性,目前车轮互联服务平台集成了超20种服务,包括加油、年检代缴、换购、代驾、洗车、保养等等一系列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创始人兼CEO吴峰透露,车轮全系产品收入2016年已经突破2亿人民币。

车云菌了解到,2017年,车轮将双轮战略升级为四轮驱动发展战略。除上述提到的“前轮”与“后轮”之外,车轮互联新增加车轮大数据中心和车轮媒体中心业务。

其中,大数据中心根据车轮用户的真实行为可以为用户分析购车换车趋势分析,同时也可以向汽车厂商及主机厂提供大数据商业价值。吴峰举例说,“车轮的汽车大数据能够抓取到ios用户的真实行为,这是大多第三方汽车大数据抓取不到的(其他通常抓样的安卓用户),根据我们抓取到的汽车大数据,发现有很多有意思的维度,比如汽车换购趋势,马自达车主在换购时通常会选择宝马系,而五菱车主则会选择宝骏、哈弗;我们可以帮助车主换购时去选车,同时也帮助汽车品牌去懂车主。”

他把这个称为「车型食物链」:从五菱到宾利,在用户用车,换车的过程中,车轮大数据挖掘出了其中清晰的食物链结构。同时他认为,车轮为汽车品牌与主机厂提供的大数据价值也会成为未来的重要变现能力之一。

汽车电商,车轮互联,互联网驾校

媒体中心则依靠“车轮社区APP”为基础,为汽车用户提供内容服务,以强化用户留存。同时车轮各业务模式将会继续与更多汽车金融、线下合作商进行合作。

车云小结:

吴峰表示,车轮将在2017年引入D轮融资,单从融资速度和业务体量上看,车轮正在快速站稳脚跟,然而就像吴峰说的那样,规模再大,加在一起还占不到整个市场的2%。市场潜力仍然未被开发,尤其从商业变现的角度来看,全盘考虑之下更需重点突破。

从今天公布的两项新业务上看,车轮也将触角伸向了新车电商,试图以汽车金融、媒体属性、用户画像、汽车购买大数据来分得主机厂在新车销售领域的一杯羹。逻辑上说得通,画饼很容易,关键看的是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其中包括如何改变用户的购买习惯,例如打破常规不去4s店,而是选择留存在平台上,转化为购车用户,这背后考验的是仍然是产品的吸引力,包括但不限于,价格(融资租赁)、车型的匹配度、推广手段等等。

如今各路汽车电商惊现各路玩家,从互联网驾校切入的车轮互联虽然谈不上第一家,但依旧期待这个大数据的具体打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209355735577000223066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