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ARM、地平线等联合成立OPEN AI LAB,嵌入式人工智能驱动汽车业

车云网 Steve 2016-12-02 09:27:12
核心提示:OPEN AI LAB未来将会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推进嵌入式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和应用产业化协同发展。

2016年12月1日,由ARM生态系统加速器安创空间联合地平线机器人、全志科技发起的开放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 AI LAB在北京正式成立。据车云菌了解,OPEN AI LAB未来将会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推进嵌入式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和应用产业化协同发展。

人工智能,ARW,地平线机器人,全志科技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催生了海量数据,人工智能的算法理论和在云端的应用实践成果颇丰。不过任何技术是否属于“革命性的成功”取决于它能否广泛改善人类的日常生活,而衡量人工智能价值要素的标准之一是其能否让所有大众化的嵌入式设备拥有看得到听得到、看得懂听得懂的智能,帮助我们做出最好的决定来改善日常生活。所以,如何通过建立新的合作模式,解决产业化实践中连接芯片到应用中的共性基础问题,让人工智能不再是普通消费者看得见摸不着的“阳春白雪”,这是OPEN AI LAB今后工作的主要着力点。

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CEO余凯表示:“从蒸汽机时代到电器时代,再到信息时代,人类已经站到了第四次产业革命的门口。和前三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以机器为中心,实现智能的感知环境、最自然的人机交互、实时的自主决策控制,最终在万物互联的基础上实现真正的万物智能。而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与产业生态的搭建,将成为推动万物智能时代来临的核心力量”。

人工智能,ARW,地平线机器人,全志科技

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CEO余凯

不过令车云菌好奇的是,OPEN AI LAB成立后,未来在面向汽车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会有哪些规划和动作?余凯在随后的专访中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表示OPEN AI LAB的合作伙伴在汽车领域肯定是有合作空间的,而且OPEN AI LAB最早的一个垂直应用的场景之一就是汽车。当然他也提到了人工智能在车载层面应用面临的技术壁垒,比如对实时性和产品功耗的要求很高,所以这同样需要在嵌入式上做大量工作。

余凯同时还为大家纠正了这样一个概念:“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他表示,“人工智能涉及到决策的话,实际上内容更为丰富,尤其涉及到自动驾驶时,最终你要机器自己去做决策。另外多传感器的融合,这也是人工智能在汽车应用的一个内容。反映在计算平台上,不同的传感器和不同的适应性要求,你怎么样去做到对车行驶路况综合的理解,我觉得未来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产业的机会”。

最后余凯还透露将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款汽车前装产品,他也希望在OPEN AI LAB与产业大小伙伴合力推动嵌入式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发展。

据车云菌了解到的信息,OPEN AI LAB未来技术路线上挖掘现有嵌入式计算资源,结合新技术、巩固共性价值,利用既有软件生态向前平滑迁移。OPEN AI LAB也计划和大学等机构,各大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展面向激活应用的技术合作,拓展开发生态。当然,OPEN AI LAB也有着这样愿景,那就是通过全产业的深入协作最终实现有程序运行的地方就有智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20926482648700022289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