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万向集团联合MINIEYE发布AEB样件 预计明年量产

盖世汽车综合 2016-12-01 09:38:10

2016法兰克福(上海)汽配展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汽配展预计共有5600多家国内外参展商出席。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万向集团此次在展会上公布了最新研发的AEB(自动紧急制动)样件。该样件是和车载视觉感知技术专家MINIEYE联合研发,在本届展会上首次亮相。

● 或被纳入C-NCAP评分,AEB将成标配 ●

AEB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传感器检测路面,当发现有碰撞危险并且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时,系统会进行自动紧急制动,从而避免发生碰撞。AEB对驾乘人员的保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欧盟在2014年宣布,要求全部新车出厂必须配备AEB系统。没有此系统的汽车均不会得到E-NCAP五星级的安全认证。美国、日本也纷纷将AEB纳入新车安全评级项目。

万向集团

然而目前在国内,只有部分高端车型拥有AEB,其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不足3%。据悉C-NCAP已经拟于2018年将AEB纳入评分体系,这意味着AEB将在国内展开普及,逐渐成为标配。万向集团技术中心研发部主任工程师张杰先生表示,无论是汽车技术自身的发展更新,还是政府对道路安全不断提高标准的硬性规定,都迫切需要与之匹配的全新智能线控制动系统。而对于MINIEYE而言,AEB不仅会大幅度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也是其通往无人驾驶道路的一块里程碑。AEB样件研发的成功,标志着MINIEYE脱颖而出,率先从感知层面进发到控制层面。 

万向集团

视频展示MINIEYE路测DEMO

● 采用传感器融合和自主研发WBS ●

在展会现场,万向集团展示了AEB样件,并播放了AEB的测试视频。当系统识别到有碰撞危险时,会即时传输信号给万向自主研发的WBS(线控制动系统),如果驾驶员没有人为制动,系统会自动制动。据悉,此次万向集团和MINIEYE的合作,是基于双方所长强强联合。万向集团主动安全技术负责人、中组部特聘专家张大清博士表示,MINIEYE在车载视觉感知领域有过硬的实力,因此负责AEB系统的感知层面;而万向集团有着十几年的汽车零部件研发和制造经验,开发的线控制动系统可以实现主动控制。

MINIEYE创建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深耕车载视觉感知技术的团队。MINIEYE提供的解决方案利用摄像头传感器捕捉路面信息,即时收集数据并加以分析,当检测到有碰撞危险时会发出预警,提醒驾驶员和制动系统做出反应。

万向集团

单目摄像头

在此次发布的AEB样件里,MINIEYE首次将单目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两种传感器进行了融合,这样能增加传感器识别的精确度,比如毫米波雷达能够在黑暗条件以及不良天气的情况下弥补摄像头的不足。

万向集团

毫米波雷达

另一方面,万向集团自主研发的WBS系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与这个产品有关的技术已经申请了4项发明专利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

万向集团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AEB样件将进行持续一年的场地验证与路测,预计明年第四季度小规模量产。届时,该样件将成为国内首家量产的AEB产品。而万向和MINIEYE此次的合作,不仅具有巨大的商业化前景,更重要的意义是作为本土创新力量打破国外供应商的垄断,在国内汽车无人化的布局上落下重要的一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1093746374670002061716.shtml

文章标签: 万向集团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