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十大车企今年目标完成率各几何?一汽大众最高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6-11-29 07:05:32
核心提示:​继销量半年考后,又过去了四个月,转眼,销量“年终”考即将到来。那么,众车企在年初设定的销量目标,到如今的完成情况怎么样呢?

继销量半年考后,又过去了四个月,转眼,销量“年终”考即将到来。那么,众车企在年初设定的销量目标,到如今的完成情况怎么样呢?

盖世汽车通过乘联会提供的各车企前十个月的销量数据,统计了月度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今年的目标完成率。在“几家欢喜几家愁”的车市江湖上,看看谁将最先展开笑颜。

NO.1 一汽大众

销量目标完成率:85.6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182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155.79万辆

一直以来,霸占单月销量排行榜前三甲位置的一汽大众,今年的表现稳中有升。前十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达16.8%,与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相比,增幅最高。

去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163.4万辆,与185万辆的目标失之交臂。今年,一汽大众在制定年度销量目标时保守了许多,而在新车型和营销的加持下,今年一汽大众在销量上的表现“顺利”了许多。下半年,随着刚上市不久的全新跨界旅行车蔚领的加入,相信其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压力不大。

NO.2 吉利汽车

销量目标完成率:83.03%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70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58.12万辆

今年以来,吉利汽车动作频繁。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和不断攀升的单月销量,吉利也豪迈地将全年销量目标调至70万辆。截止10月底,吉利今年已累计完成销量58.12万辆,同比增长84.96%。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吉利汽车单月销量接近10万辆,创今年以来的销量新高,按照此趋势下去,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吉利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并无压力。

NO.3 上汽大众

销量目标完成率: 80.7%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200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161.45万辆

10月份,高居单月车企销量排行榜冠军位置的上汽大众,单月销量达18.8万辆,同比增幅达22.7%。

纵观上汽大众今年以来的销量表现,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均有不俗的贡献,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量已超百万。从各明星车型看,帕萨特、途观、朗逸等主力车型依然延续其所在细分市场的热销势头,10月份起,辉昂的加入将为上汽大众整体销量的提升其到助益作用。

NO.4 东风日产

销量目标完成率:79.8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108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86.19万辆

今年,东风日产整体表现稳中有升,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其单月销量更是突破十万大关,而明星产品轩逸上个月一度破4万,启辰品牌单月销量也多次突破万台。今年前十个月,东风日产累计增长14.4%。随着逍客、奇骏等热销产品的持续发力,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两个月完成销量目标应该问题不大。

NO.5 上汽通用

销量目标完成率:78.6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187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147.04万辆

由于去年车市整体不佳,今年各大车企在制定年度销量目标时相对来说保守了许多。上汽通用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87万辆,相比去年下调了3万辆。然而,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上汽通用的压力并不大。

从产品上看,今年可谓是上汽通用的产品爆发年,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个品牌均有多款新产品投入市场,且相对于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在热门领域SUV方面的布局更为合理,其营销手段也为业内所称赞。

NO.6北京现代

销量目标完成率:77.6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112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86.9万辆

今年以来,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节节败退,一向排名靠前的北京现代,在10月销量排行榜中仅位列第九,且单月销量同比下滑10%。

今年,北京现代将销量目标定为112万辆,但由于其旗下诸如ix35、朗动、瑞纳等多款明星车型销量下跌,致使今年的表现不甚理想。从目前的完成率来看,北京现代年末冲击销量目标不甚乐观。

NO.7上汽通用五菱

销量目标完成率:76.92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215万辆(网上公开资料显示)

1-10月累计销量:165.38万辆

去年,上汽通用五菱年度销量突破200万辆,这一数据让其信心倍增。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将今年的目标定为215万辆。从今年的单月销量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方面仅在4月份出现5%的微跌,其余月份均呈上升趋势。然而,前几个月其主销车型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的下跌对其产生的影响不小。接下来的两个月,随着宝骏310月销破万,以及年底主销车型在三至五线城市的发力,相信其今年的数据也会相当漂亮。

NO.8 长城汽车

销量目标完成率:74.8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95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71.04万辆

随着在SUV市场上的不断深耕,哈弗H6在SUV市场上的霸主地位基本已经坐稳。上个月,长城汽车以逼近10万辆的销量向二线合资品牌发起进攻。随着年底三到六线城市的发力,盖世汽车认为长城汽车冲击年度销量目标胜算较大。

NO.9长安汽车

销量目标完成率: 74.67%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83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61.98万辆

根据年初设定的目标,长安品牌“V”标乘用车年度销量目标为83万辆。 去年,长安“V”字标乘用车销量达73万辆,今年较去年的目标有所提升。从长安汽车今年的销量来看,尤其是下半年,增幅明显。前不久,长安汽车官方宣布,截至10月,其总销量已达到百万辆,较去年提前两个月完成这一销量目标。

今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也称得上是产品大年,随着CS15和CS95的推出,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布局进一步细化。而大型SUV长安CS95的推出,表明长安汽车在保持现有销量的基础上,也再次将品牌提升付诸实践。

NO.10 长安福特

销量目标完成率:74.57 %

车企  年度销量  目标,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   长安汽车

2016年销量目标:100万辆

1-10月累计销量:74.57万辆

在4、5、6连续三个月出现销量下跌后,长安福特在下半年止跌回增,9月,单月销量出现47.7%的增幅。刚刚过去的十月份,长安福特单月销量达8.79万辆,同比增8.09%。今年,随着长安福特新款翼虎等新车型的推出和持续不断的赛事营销,长安福特总体表现还算平稳,但从其目前的月销量和销量完成率来看,冲击百万目标尚有困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2907080686700018027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