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面优于宝骏730 开瑞K60七座SUV5.88万起售

盖世汽车 崔磊 2016-11-28 23:35:50

11月28日晚,开瑞汽车在其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的生产基地,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7座SUV开瑞K60的市场指导价格,此次发布的6款配置,价格区间为5.88万元~7.78万元,一同公布的还有开瑞为此次上市准备的金融、 保养以及发动机延保政策。

宝骏,开瑞,K60,730

新品官方定位:高、大、上

宝骏,开瑞,K60,730

作为一辆面向“全面二孩”政策影响市场新需求的一款产品,开瑞为K60赋予了高颜值、大空间和(配置)上档次三个核心竞争力。

宝骏,开瑞,K60,730

近距离观察实车我们发现,开瑞的内外饰设计在同级产品中具备相当的竞争力,甚至在如此亲民的价格水平上,做出了一定的精致感。据介绍,开瑞K60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的牛角设计元素,一改此前开瑞家族直瀑式前脸,标志着开瑞汽车在家族性设计将发生改变。而L状LED日间行车的大灯总成无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让产品更加具有生气。而内饰的设计与外观呼应,同样使用了牛角设计元素,虽然材质依然是硬质塑料为主,但装饰件的使用和颜色的搭配同样提升了内饰质感,门板内侧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

宝骏,开瑞,K60,730

在空间上,作为一辆7座SUV,开瑞K60长宽高分别为4618*1790*1780,其轴距更是达到2765mm,这使得其空间表现令人满意。我们现场坐入车内(174cm/70kg),头部腿部空间充裕。同时座椅舒适度较好,2+2+3/2+3+2/2+3三种座椅布局提供选择,且第二排座椅可以几乎全平向后放倒,增加了乘坐舒适性,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前放倒,提升了后备箱拓展性,官方介绍的后备箱空间达到2900L,整车日常储物位置多大24处。

宝骏,开瑞,K60,730

配置上,开瑞K60根据车型不同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雷达/影像、LED日间行车灯、ABS+EBD系统、双安全气囊、四轮碟杀、智能互联、GPS导航、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智能行车仪表等。在该价格级别细分市场中,配置可谓优秀。

宝骏,开瑞,K60,730

在动力上,目前K60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净功率82kW,最大扭矩140Nm,配合5MT手动变速箱和4AT自动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和7.1L。

宝骏,开瑞,K60,730

细节做工令人印象深刻

笔者在现场对实车进行十多分钟近距离观察后,能够感受到以下四个方面的亮点。

宝骏,开瑞,K60,730

一是前面提到的外观内饰的精致感,不会因为价格亲民而产品给人廉价感,接缝一致性处理的水平高于该档次细分市场平均水平,不过还可以再提升一些。

宝骏,开瑞,K60,730

第二和第三点是笔者考查新产品经常关注的亮点,从这两点可以看出供应商的水平和主机厂对产品的要求高低。

宝骏,开瑞,K60,730

第二,是车内按键触感一致性非常好,包括车门按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以及中控台上的功能键,按压质感和力度反馈的一致性非常好。

宝骏,开瑞,K60,730

第三,安全带阻尼感恰到好处,牵拉动作丝般顺滑,丝毫没有许多该价位产品出现的生涩问题。

宝骏,开瑞,K60,730

因此从以上三个细节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出开瑞K60所具有的诚意,尤其是考虑到如此亲民的价格,开瑞对K60细节品质的把控值得表扬。

与宝骏730比有明显优势

目前在K60所处的细分市场内,当红的产品非宝骏730莫属,因此笔者自然将其与K60放在一起对比一番。笔者查询了国内最大垂直网站汽车之家公开的数据,发现宝骏730的虽然提供1.5L自然吸气、1.8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三个发动机配置,但1.5L自然吸气车型依然是主销车型,其销量占比达到78%,其中7.58万的手动舒适与8.28万的手动豪华两款车销量占全系的69%,显然K60就是冲着这部分消费者去的。

宝骏,开瑞,K60,730

尺寸上,开瑞K60除了更短10cm外,宽、高以及轴距都较730更大,因此空间表现也略好一点。

在动力上,开瑞K60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净功率82kW,大于730的78kW,但最大扭矩140Nm,低于后者147Nm。两车的动力参数基本一致。但开瑞K60的整备质量较宝骏730低41-74kg,因此实际动力表现可能会略好一些。

宝骏,开瑞,K60,730

值得注意的是,宝骏730的1.5L发动机车型只提供手动挡,而工信部油耗显示,开瑞K60的手动挡油耗比730的手动挡低0.2L/100km,自动挡比730的手动挡高0.2L/100km。

宝骏,开瑞,K60,730

而在配置层面,在接近的价格水平上,开瑞K60与宝骏730互有优劣,但总体而言K60功能配置更多,宝骏730安全配置略多。

宝骏,开瑞,K60,730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在宝骏730主销车款的价格甚至略低的水平下,宝骏730只有手动挡而开瑞K60可以提供自动挡车型,同时动力、配置上对730有一定优势;在同样的手动挡条件下,开瑞K60手动挡顶配比730手动挡主销车型价格至少低6000元,同时在动力、油耗以及配置上同样有优势。因此我们认为,除非消费者特别重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否则开瑞K60对宝骏730足有构成全方位的优势。

宝骏,开瑞,K60,730

而除此之外,在上市期间开瑞为K60的消费者还准备了等价于6000元现金的金融优惠政策,前10000名购车用户还享受4年12次免费保养服务以及10年或100万公里发动机延保,对消费者同样具有明显的吸引力。

宝骏,开瑞,K60,730

显然,开瑞K60很可能成为细分市场上一匹黑马,给宝骏730的市场地位造成极大威胁。唯一的劣势在于,开瑞目前经销商网店数量比宝骏要少,因此开瑞后续的网络拓展计划值得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28113527352770001846228.shtml

文章标签: 宝骏 开瑞 K60 730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