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座椅与电子电气的融合是未来汽车的重要走向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11-25 11:15:56

   11月22日,李尔公司在其亚太总部举行了一场媒体发布会,重点展示李尔在汽车座椅和电子电气方面的最新技术。发布会上,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蒋▪孔克(Jay Kunkel)和李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昌宏顺详细介绍了李尔公司最新动态及李尔亚太及中国区发展战略,李尔亚太区座椅工程副总裁Steve Gamache和李尔亚太区电子电气工程副总裁Philippe Ce则分别针对汽车座椅以及电子电气方面的技术进展进行了分享。

  近两年,半自动以及全自动驾驶的火热正在使汽车行业经历着方方面面的变革。具体到汽车内饰方面,汽车座椅不仅主打舒适性及安全性,也将智能化作为重要的设计因素。而在汽车互联化趋势下,汽车电子系统也更趋复杂和多样化。

李尔,电子电气,座椅;,座椅骨架
 

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Jay Kunkel

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Jay Kunkel表示,座椅是仅次于发动机的成本较大的一种部件,也是汽车当中重要的安全件,因此汽车座椅对于整车来说意义重大。需要指出的是,电子电气与汽车座椅开始实现融合,智能化座椅今后将会成为汽车工业的重要走向。

关于如何实现电子电气与汽车座椅的融合,李尔亚太区座椅工程副总裁Steve Gamache解释道:“我们要充分地运用李尔电子电气部门车联网方面的技术,同时结合传感器相关的技术以及座椅舒适性技术,最终打造更为舒适的新一代智能化座椅。此外,李尔的智能座椅还可通过姿态的主动监测以及传感器反映的相关信息来主动调整座椅的姿态,提升驾乘人员的健康水平。

                                                            

李尔,电子电气,座椅;,座椅骨架

    李尔亚太区座椅工程副总裁Steve Gamache

 随着油耗及排放法规的不断收紧,汽车轻量化趋势正日趋明显。针对此,李尔公司还率先推出了新一代ECO座椅骨架。据介绍,李尔新一代ECO座椅骨架可以使汽车座椅重量较之前的版本减轻20%左右,同时具有模块化、灵活性的特点,可以实现从手动4向调节到电动8向调节的多种配置。

此外,面对新能源车的蓬勃发展,李尔也在进行多方面的布局,尤其在高压电池充电以及电动汽车供电设备领域,其已初步确立了市场主导地位。李尔亚太区电子电气工程副总裁Philippe Ce表示,李尔研发的车载电池充电器具有更高的充电效率以及更好的安全性。不仅如此,今年7月,李尔公司与高通签订了无线电动汽车充电(WAVC)许可协议,进一步强化其在无线充电领域的产品实力。

 

李尔,电子电气,座椅;,座椅骨架

                                 李尔亚太区电子电气工程副总裁Philippe Ce

事实上,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李尔公司一直深耕中国市场,并在汽车座椅以及电子电气方面实现了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李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昌宏顺表示,李尔公司已连续7年在销售和股市收益上创新高,而对此作出最大贡献的正是中国。未来5年,李尔中国计划在今年销售额的基础上实现翻一番。

   “亚洲是对我们来说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尤其是中国市场是我们亚洲的重镇。而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市场,李尔公司业务的增速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速。”关于原因,Jay Kunkel将其归结为:技术上保持持续的领先和适应性、产品保持高性价比和高价值以及设计和生产的本地化思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23040933933700015324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