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10月SUV销量排行:荣威RX5杀入前十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出了2016年10月的SUV销量。10月SUV市场共统计141款车型。10月份SUV市场销量实现90.5万辆,同比增长44.3%,增幅低于9月份(53.0%)。

10月SUV销量排行:荣威RX5杀入前十


自主品牌在SUV销量前十中占据7席,比9月份多一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而其它四席则为美系、德系、日系所瓜分。汽车销量前十的车型均实现同比增长。昂科威以86.7%的同比增长成为SUV销量前十中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而荣威RX5则凭借其不错的外形设计和优异的性价比首次杀入销量前十。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统治地位,说明自主品牌尽管在技术、质量、管理等方面和外资品牌存在差距,但自主品牌比外资品牌更懂中国市场,更知道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加上自主品牌和外资品牌相比有渠道商的优势。而相比较而言,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反应能力和决策机制比较僵化,因此在面临外资品牌压力和挑战的情况下,仍然能为自己谋求生存空间。


10月SUV销量排行:荣威RX5杀入前十

10月SUV销量排行:荣威RX5杀入前十


而当我们放宽范围,备受关注的热销SUV吉利博越在10月份以16,779 台的(批发)销量排名第12位。随着吉利宝鸡工厂的建成投产,吉利将不必再像以前一样“压博瑞产能保博越”。未来博瑞、博越的销量在现有基础上均取得进一步提升问题不大。

 

10月SUV销量排行:荣威RX5杀入前十


此外,吉利的“跨界SUV”吉利帝豪GS也于10月实现销量破万。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厂商在产品定位上对中国市场消费心理的揣摩更加准确。其实从产品本质上讲,帝豪GS和马自达CX-4都是典型的两厢跨界车,原本和“SUV”没什么联系。但由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并不成熟,吉利和一汽马自达利用中国消费者对SUV市场的偏好,故意投其所好地将其定位为“跨界SUV”,在市场宣传和营销策略上使其搭上了SUV高速增长的快车。要知道在目前中国两厢轿车市场份额已经大幅萎缩的大环境下,不管你跨不跨界,将自己定位为“两厢车”本身就是一个逆势而为的不明智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1507010616700008262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