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6年10月轿车销量排行:3系杀入前十,科沃兹月销破万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出了201610月的轿车销量10月轿车排行榜单共统计了234款车型。10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实现117.7万辆,同比增长11.4%,与8月份相比(16.1%),增幅继续收窄。

2016年10月轿车销量排行:3系杀入前十,科沃兹月销破万


前十车型中大众继续保持绝对优势,共占据5席,分别是朗逸、速腾、宝来、捷达和新桑塔纳,四款车型销量除速腾外,均实现了三成以上的同比增长。入围前十的轿车车型中,德系6款,美系2款,日系1款,自主1款。要说最大的意外,无疑是一向被认为是豪华品牌车型的宝马3系,10月份突然以29,000 台的销量和一堆“买菜车”并驾齐驱,一举杀入前十,令人颇感诧异。而吉利帝豪EC7以不到三千台的优势超越起亚K3位居第10位,成为了轿车市场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产品。纵观10月销量前十的车型,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受到去年政府开始实行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的结果。销量前十的车型绝大部分为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因此同比实现增长不足为奇。


自主品牌中,吉利帝豪EC7继续位列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排名第一,长安逸动以17,009 台的销量紧随其后。而奇瑞艾瑞泽5则以16,504 台的销量紧随其后,位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三。

2016年10月轿车销量排行:3系杀入前十,科沃兹月销破万


2016年10月轿车销量排行:3系杀入前十,科沃兹月销破万

当我们放宽范围,在凯越停产退市后,9月份成都车展上上市的雪佛兰科沃兹,凭借其不错的外观、便宜的价格和性价比不错的配置,在上市一个月后即月销过万,10月份销售13,836台。随着未来产能的稳步提升,未来销量还有可能进一步向上突破。该车和别克新英朗基于同一平台开发。虽然从技术角度上谈不上有多么高大上,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再次证明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汽车走入家庭仅十余年左右的市场来说,产品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并不是比拼谁的技术更先进,而是比拼谁更懂中国市场。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轿车的购买需求普遍仍以家庭代步为主,大部分家庭仍处在购买人生中第一或第二辆车的阶段。这些人对于汽车的认识并不成熟,只要外观、内饰、空间这些看得见的地方做得好,价格、油耗和性价比说得过去,基本就不愁卖。

2016年10月轿车销量排行:3系杀入前十,科沃兹月销破万

而此前受制于产能不足的吉利博瑞,在10月底吉利宝鸡工厂投产后,生产能力也逐步得到了提升。10月份(批发)销量为4938台,以不到两百台的差距紧随K5和阿特兹之后,相信随着吉利宝鸡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吉利将不必再像以前一样“压博瑞产能保博越”。相信未来博瑞、博越的汽车销在现有基础上取得进一步提升问题不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110843174317700006053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