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前三季度整车上市企业业绩:长安净利润排名第二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研究院 2016-11-01 06:00:00

今年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销量稳定增长,国内整车上市企业业绩整体上扬,其中上汽集团以230.92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于其他的车企,而一汽轿车亏损8.25亿元,惨遭垫底。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统计的24家上市的整车企业营收、净利润合计双双实现增长,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合计实现9,490.17亿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则是增长了19.0%,由去年同期的430.35亿元攀升至511.99亿元。其中,有16家企业业绩优于去年同期,占比超六成。这些企业的平均净利率为5.4%,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

整车 上市企业 业绩

整车 上市企业 业绩

长安净利润排名第二

自主品牌“老大”的长安汽车业绩表现出色,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536.07亿元,同比提升11.4%;净利润同比增长14.8%至77.39亿元,在统计的企业中,净利润排名第二,仅低于上汽集团,同时其净利率高达14.4%。这主要与汽车销量大幅提升有关,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7.3%,突破80万辆。

规模最大的上汽集团,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5,238.55亿元,同比增长11.5%,净利润实现230.92亿元,同比提升8.6%。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幅度均不及上市整车企业的平均水平。

净利润实现增长企业中,中通客车表现最佳,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高达141.5%,主要与其去年同期基数低有关。广汽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也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至56.09亿元,同时其营业收入实现了81.4%的增长。

比亚迪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其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727.98亿元,规模仅次于上汽集团,净利润同比上扬86.8%至36.64亿元。

一汽轿车由盈转亏

在业绩下跌的企业中,金杯汽车、金龙汽车和一汽轿车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由盈转亏,其中一汽轿车在去年同期盈利0.17亿元的情况下,今年前三季度亏损了7.16亿元 ,表现不尽人如意。主要是国内乘用车市场竞争程度加剧,主流产品价格持续下探,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和收入同比均出现了下降。

此外,净利润同比走低较为明显的还有江铃汽车,力帆股份和东风汽车,净利润跌幅均在三成左右。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3106465346536037076768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