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大陆集团重新“布阵”混动电动业务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6-10-25 06:00:00

盖世汽车:据了解,这两辆演示车均为中国本土的研发团队组装完成,在实际接触中,感觉这个团队非常有激情,不知道您对中国团队有什么样的期待?

Rudolf Stark: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本身已经具有非常强的研发能力,此外,鉴于目前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客户需求的瞬息万变,我们已经等不及把产品和技术从欧洲带到中国,而是希望中国本土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可以更加贴近主机厂,能够更加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中国本土研发团队确实是已经研发出了非常成功的产品,我们的产品也已经在中国客户当中有非常好的口碑,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确保客户交付及服务工作,以巩固我们本土的研发成果在客户当中的充分接受度。

盖世汽车:能否透露贵司在HEV业务上的研发投入比例?

Rudolf Stark:具体的数字我不方便透露,但可以告诉你的是,与其他业务部门相比,我们在HEV上的投入是超常规的。这是因为HEV对于大陆集团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方向,它的前景也是非常广阔,所以在研发投入比例上相对较大。

盖世汽车:请问目前HEV业务单元目前有多少员工?

Rudolf Stark:从全球来算,我们拥有750位工程技术人员,500位生产制造人员,另外750位是从事采购等日常管理的员工。从发展的角度上来说,我们的生产团队正在快速地扩充,而且随着我们新的客户订单不断达成,工程技术研发团队规模也会不断扩大。

盖世汽车:刚才您也提到,大陆集团一直很重视中国市场,您对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期待?未来又将如何布局?

Rudolf Stark:在布局方面尽管一些具体的投入数据还不是特别明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全力以赴,并且我们的投资也会不断增加。当然我们投入增加的额度也要取决于市场的发展情况,但我相信,以我们在HEV方面独特的看家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胜算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盖世汽车:对于HEV业务单元未来几年发展,您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愿景?

Rudolf Stark:我们未来在产品和客户方面将会进一步多元化。产品的多元化方面,除了刚才讲的48V和电驱系统,我们在DCDC转换器和其他产品领域都有拳头产品,产品的多样化是我们业务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而客户的多元化指的是我们同时面向多个客户来提供我们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说是尘埃落定,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对我们团队以及业务增长有很大信心,在人员配备上来说,两年当中我们团队的规模至少翻一番。

盖世汽车:这是较高的一个跨度,希望您能心如所愿,再次感谢您的分享!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24061403143603702134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