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大陆集团重新“布阵”混动电动业务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6-10-25 06:00:00

盖世汽车:您对于全球混动以及电动汽车市场未来发展预估如何?

Rudolf Stark:我个人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展望是阶段性的,我觉得未来5年48V应该是多数量产车型不可或缺的第一步;2020—2025年间,则可能是多种混合动力技术或者是电气化技术并行。

而从长期市场上来说,纯电动则是未来最大的市场潮流。不过,目前单车的电池成本较高,这也是其推广中最大的市场障碍。如果电动车要达到更高如5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其成本只有特斯拉、奔驰等高级别的车才能承受起。不过从整体量产的角度上来说,个人认为今后受电池影响最大的还是经济型或者紧凑型的电动汽车。因为对于小型车辆来说,续航里程要求不那么高,电池不需要很大的容量,因此整体系统成本上也不需要很大的投入,比较容易实现纯电动化。所以总体来说,小型车未来对于电动车的贡献和推动是最大的,如果电池成本上再有重大突破的话,那就锦上添花了。

盖世汽车:刚您提到48V,的确这一产品随着近年节能减排政策的缩紧被市场和市场所看好,大陆集团在此技术上倾注了较多心血,现在已到了市场拐点,请问贵司在此方面的推广策略是什么?此技术还有哪些提升空间?

Rudolf Stark:48V已然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大趋势,预计到2020年,多数在路上跑的新车将会装配此技术。从区域发展比较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和欧洲会居于部署的前列,美国可能稍微滞后。我们的策略是要在中国、欧洲乃至美国市场都要成为48V技术的领跑者以及市场的领头羊。

再来说技术升级,目前大陆在48V系统的电机布置方式上,主要采用的是P0电机(安装在发动机之前),也即是皮带式驱动发电机。因为相对来说,皮带驱动型技术的可行性较高,一方面是成本经济性突出,另一方面具有较高的匹配性,属于低成本高效部署方案。而之后,会往更先进P2乃至于P4驱动型技术发展。无论哪种技术驱动方案,我们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届时,我们将会拥有48V最强大的技术阵容和最全的产品线。

大陆集团  混动电动  新能源车 48V

盖世汽车:近期,大陆集团中国区HEV事业部推出了两辆演示车,当中一个展示的是48V系统,另一辆展示的是第三代创新型电驱系统。我对后者进行了试驾,无论是节油性、经济性还是驾驶体验都非常好,但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一技术要在2018年才推向市场,而不是及早推出?

Rudolf Stark:我们的工作方法还是比较注重稳扎稳打。的确如同你所言,三代与二代电驱系统相比,减重了20%、且开发周期和开发成本都进行了压缩,整体性价比有了进一步提高,然复杂程度也随之增加。然我们必在产品推向市场前,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且多方听取客户意见,以确保产品的最终可靠性。

在这里特别提出的是,第三代电动系统的全球首秀是在中国。

大陆集团  混动电动  新能源车 48V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24061403143603702134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