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盘点:全球15款“起死回生”的汽车车型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0-24 05:32:00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盖世汽车讯 根据统计,一些车可能一直都不会消失在人们的视野。我们此处并非谈论一辆车不能行使25万英里,也不是在说汽车需要定期维护,寿命不长,我们将要谈一谈那些已经被生产商因销量低或其他原因停产了的而后又重新回到大众视野的汽车。

他们就像是汽车当中的“僵尸”一样,在万圣节前夕,我们为大家盘点了如下的15款“僵尸”车。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 讴歌 NSX

首款NSX是在1990年首次面世。因其底盘低,后置引擎等特点,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旁观者驻足观看。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其新奇小巧的市场需要也越来越少。2005年,其两座驾车型宣布停产。为了打造新款明星车型,讴歌在2016年重新推出了NSX, 尖端型混合动力汽车,在外形设计和价格方面也更加新颖,贴合民众。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2、雪佛兰 科迈罗

20世纪六十年代,雪佛兰不惜代价设计出科迈罗为了在比赛中击败当时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福特野马。科迈罗在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的销量都非常不错。因为比前几代汽车在体型和重量上面都要大,即使在汽车的流线型方面做了改进,但销量的持续下降使得通用不得不在2002年选择放弃科迈罗。2010年,雪佛兰决定重新向科迈罗注入新的血液,希望在造型方面能使其焕然一新。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3、雪佛兰 Impala

Impala 曾是二战之后持久性较好的一款车型,但在几年内,却经过多次停产,改造。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958-1985年的一款车型,在那时,Impala的诞生,包含了雪佛兰无比的创意,表现出无比的竞争力,同时体现了雪佛兰降低成本策略的成功。它在当时的影响力,甚至令到整个美国汽车市场都受到巨大的冲击力。但最终却逃不了成为时代残余的命运。 在1994-1996年有过短暂重生,但真正的重生是在2000年,雪佛兰重新开发Impala,将其改造成了一款大型的前轮驱动轿车。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4、雪佛兰 迈锐宝

1978年雪佛兰停止了Chevelle的生产,取而代之的是雪佛兰迈锐宝。当时迈锐宝SS系列在70年代的美国可以说是随处可见。迈锐宝这个名字从1978年开始使用,并且一直持续到了1983年之后就宣布停产了。到1997年,雪佛兰将其改造成为前轮驱动的轿车,现在新一代迈锐宝广受欢迎。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5、克莱斯勒300

克莱斯勒300最初叫做300M,它是按照300系列的字母顺序排列的,最初在1995年称之为C-300,一年之后改为300B,但最终在1965年以300L 宣布停产。克莱斯勒 300 肌肉车在2004年取缔了Concorde,克莱斯勒300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6、道奇 Charger

道奇这款经典的车型在60年代末到70年代中期取得了最大成功,当时它以体型大,动力足,两门轿车的特点震撼全国。但1978年,道奇宣布停产,直到1981年由开始投产,一直持续到1987年。2006年道奇才宣布重新推出charger 系列。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7、道奇 挑战者

和charger 一样,挑战者作为高档的肌肉车在70年代也曾名噪一时。挑战者的出现虽然同样是为了向福特野马宣战,但它的投产却只有短短5年,到2008年它才重新投入生产。进入21世纪,当福特和雪佛兰先后复活了自己的Pony Car产品之后,克莱斯勒由于公司财务状况等原因迟迟无法跟进。直到2008年初,克莱斯勒才推出了第三代挑战者。这代挑战者也同样拥有向第一代致敬的复古造型。底盘方面,基本结构与克莱斯勒300C相同,但为了保证挑战者的操控灵活性,克莱斯勒将挑战者的轴距缩减到了2950mm。动力系统方面,最初上市时的第三代挑战者有3.5L V6和6.1L HEMI V8,在改款后最新的型号则更换为3.6L Pentastar V6(新一代的克莱斯勒集团主力发动机,大切诺基上也是使用这一台)、5.7L HEMI V8和6.4L HEMI V8(装在顶级的SRT8版本上)。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8、菲亚特500

菲亚特500最初登陆美国市场是在50年代后期,直到70年代初才停产。1936至1955年在产的菲亚特 "Topolino",其总共销售了约52万台。是当时世界上最小的车型之一,该车型一个569cc四缸侧阀水冷发动机,安放在前轮轴前上方。值得一提的是,500散热器放置在发动机后面,这样他的进气栅可以倾斜而且更低,而和当时世界上其他车型垂直的进气栅完全不同,这样的造型可以提高驾驶员的能见度。菲亚特小车之王的美誉正是从这款车开始。直到2012年菲亚特500 才以Cinquecento系列重返美国市场。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9、菲亚特 124 spider

124系列是菲亚特另外一款比较有趣的车型,在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124 sport spider 敞篷车同样在美国大获成功。菲亚公司决定在2017年重新投产这款敞篷车。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0、福特 GT

60年代,当时凭借250GTO称霸勒芒的法拉利感叹,既生瑜何生亮?为何,因为一个狠角色——福特GT40!短短4年时间成就了传奇,硬生生的把法拉利逼出了勒芒赛事(原型车组)并转投一级方程式,且为世人所铭记。福特GT 在2006年宣布停产,但新一代GT 将要在2017年诞生,据说售价达40万美元。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1、林肯 continental

早在1939年,continental 这一经典的汽车品牌就已经在汽车史上来来回回多次。最后一次出现是在2002年。但为取代MKS 系列轿车,continental 将在2017年重新面世。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2、丰田 Yaris iA

这款微型小轿车过去几年在美国市场上曾变换多个身份。最初在2010年以马自达2 上市,但最终因为销量不好宣布离开美国市场。随后经过改造, 在2016年以塞恩 iA身份再次进入美国市场。随着丰田市场定位的转变,该系列计划在2017年以丰田 Yaris iA的身份面向年轻一代的市场。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3、玛莎拉蒂 Ghibli

玛莎拉蒂 Ghibli是此次盘点最让人头疼的一款车型,玛莎拉蒂 Ghibli 豪华运动轿车在2014年登陆美国市场。事实上,Ghibli早在1967年就已经出现在玛莎拉蒂的家族谱上,然而它的成长正如玛莎拉蒂的发展历程一样曲折,甚至给人一种“断片”的感觉。1973年5月,雪铁龙宣布玛莎拉蒂进入清算阶段,后来才由于GEPI(为保留工作职位向境况不佳的公司提供资金的政府机构)的接管,玛莎拉蒂才逃过倒闭的厄运。当年,处于动荡期的玛莎拉蒂正式停产第一代Ghibli。1992年,“Ghibli”这个久违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不过这款新车推出的初衷是玛莎拉蒂想重塑Biturbo车系的辉煌。1997年,第二代Ghibli正式停产,它的继任者是玛莎拉蒂3200 GT。正如文章开篇所说的那样,Ghibli并不是一款充满延续性的车型,与前两代不同,第三代Ghibli化身四门轿车,它传承了玛莎拉蒂家族式设计,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500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409马力,最大扭矩5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手动、雪地以及运动模式。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4、Mini cooper, clubman, countryman

MINI系列在一个市场上是一个传奇一般的存在, 但它却仅在1960-1967年出现在美国市场上,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1960年“the Italian Job”系列。宝马集团在1994年向Rover 集团收购了它,并让他重放光彩。宝马还在2001年推出了MINI Cooper系列,之后又相继收购了Clubman 和Countryman。

新车 停产 重新推出 盘点

15、大众 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Volkswagen Beetle)正式名称为大众1型(Volkswagen Type 1),是由大众汽车在1938年至2003年间生产的一款紧凑型轿车。1998年,在最初的甲壳虫下线许多年以后,大众汽车正式推出了外形与原先非常相似的新甲壳虫(以大众高尔夫(Golf)为平台),而甲壳虫则在墨西哥和其他少数一些国家一直生产到2003年。在评选最具世界影响力的“20世纪汽车”的国际投票中,甲壳虫排名第四,仅次于福特T型车、迷你和雪铁龙DS。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21042344234460370099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