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宣布完成34%股权收购事宜 三菱管理层大洗牌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10-21 03:12:00

 

日产 三菱 雷诺 协同效应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产汽车10月20日宣布,已经完成对三菱汽车控股股权的收购。前者委派管理人员入驻后者管理层,以帮助三菱从“燃效门”中复苏。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任职三菱董事长,同时委派了三名日产高管入驻三菱董事会。三菱董事会成员已从13人减少至11人,现日产则获得了四个席位。此外,日产还将安排其核心高管首席绩效官Trevor Mann任职三菱新首席运营官。

戈恩表示,三菱董事长兼总裁益子修(Osamu Masuko)将辞去董事长一职,留任三菱总裁职位。

5月份,日产宣布其以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34%股权,10月20日该车企宣布完成这一交易。此后三菱宣布了上述一系列人事洗牌,不过其人事调整仍须在12月得到三菱股东的审批。

益子修称,“从今日起,我们正式成为雷诺-日产联盟的一员。三菱将从日产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并以此加快进程,尽快达到日产今日所在的高度。日产的投资对我们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卓越贡献。”

日产-三菱协同效应节约2.4亿美元成本

益子修称,与日产结成联盟后,三菱将立即开始通过协同效应节约成本,从2017财年起每年可节约成本250亿日元(2.414亿美元)。这笔资金将帮助三菱在结盟后的第一财年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第二财年同比提升2%,到第三财年同比增幅将超2%。

益子修与戈恩协定两家车企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联合生产、采购、通用化整车平台以及、技术共享。三菱微面将贴日产车标投放到东南亚市场,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由双方共享。此外,日产与三菱还可能共同集资采购原材料,后者还将利用前者的海外零售金融服务提振销量。

三菱尚未与雷诺协同合作,若其完全融入雷诺-日产联盟,将产生更多的协同效应。

在日产宣布完成交易前一天,三菱预计,截止2017年3月31日的2016财年,其净亏损将达到2,400亿日元(23.2亿美元)。

挺进“千万辆俱乐部”

由于戈恩计划增加新一代电动车、高级安全和互联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成本,日产-三菱联盟未来的发展需求建立在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完成的巨大的规模经济基础之上。

戈恩称,三菱加入后,将与雷诺、俄罗斯车企AvtoVAZ、日产创下1000万辆的年销量,挺进“千万辆俱乐部”,甚至有可能赶超丰田、通用或大众中的一家车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2010543454346037005078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