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实拍瑞虎3X:这可能是最好看的小型SUV之一了

盖世汽车 崔磊 2016-10-19 17:49:34

奇瑞在今年先后上了两款爆款车,一个是艾瑞泽5,一个是瑞虎7,两款车不管是关注度还是实际订购量,都轻松破万,显示了奇瑞新产品的热度。而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奇瑞又要推一款小型SUV瑞虎3x,日前我们前往北京对瑞虎3X进行了静态实拍。应该说,从静态表现来看,瑞虎3x颜值不逊热销的艾瑞泽5和瑞虎7,可以算得上当前颜值最佳的小型SUV之一了。

外观:比例设计均优秀

奇瑞很早开始就走上了正向开发道路,这使得其产品自成一派,原创度和设计感都非常不错,

瑞虎3x 奇瑞 瑞虎

我们知道,车体越小,对设计师的功力要求越高,因为过小的车体让设计师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就很难保证设计性,尤其是车体比例。但整体上看,瑞虎3X的外观设计相当出彩,例如虽然是一两小型SUV,瑞虎3X的车身比例十分协调,从任何角度看上去都让人感觉到舒服。从侧面看上去,瑞虎3X饱满却又动感。

瑞虎3x 奇瑞 瑞虎

前脸上,瑞虎3X的设计延续了一定的家族风格,但又有所不同。如与艾瑞泽5突块的造型不同,瑞虎3X前上下格栅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设计。示宽灯和日间行车灯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尤其是示宽灯,很有质感。大灯虽然还是卤素光源,但却配备了同级中不太常见的透镜。前格栅装饰条贯穿大灯的视觉设计,是当前较为流行的元素,瑞虎3X处理地同样不错,提升了立体感和质感。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侧面看,瑞虎3X腰线清晰而动感,奇瑞为了保证线条的整体性,将油箱盖都做出了层次感,与轮眉融为一体。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较小的尾灯让尾部的设计略显呆萌,线条设计与前脸呼应,LED灯光带的尾灯提升了设计质感,尤其是镀铬装饰条在视觉上连接左右尾灯,整体感非常好。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配备的轮胎是偏向舒适性的佳通228V1系列,轮胎规格为205/55 R16,铝合金的轮毂看起来很漂亮。

瑞虎3x 奇瑞 瑞虎

让人颇为意外有三点,一是瑞虎3X的外饰件接缝处理相当优秀,不论是左右对称处接缝的均匀程度,还是接缝的绝对宽度,都称得上同级别一流,不逊于同级别的合资产品,令人刮目相看。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二是发动机舱十分规整,所有的走线布置精细简练,没有发现明显的干涉等问题,最大程度上避免后起出现的异响甚至线路磨损。

瑞虎3x 奇瑞 瑞虎

三是瑞虎3X的车门在开关上感觉较轻,像日系产品,但关门的声音厚重,颇具质感;而且门铰链采用的是4段式门铰链,避免乘客在侧倾的道路上或大风中开门下车时,车门自行关闭。

总体而言,瑞虎3X的外观不管是整体比例还是细节设计,都体现了很强的设计感,远看近看都算得上当前市场上颜值最佳的小型SUV之一了。

内饰:青春活力颜值担当

瑞虎3X的内饰一眼看上去,就能够体会到设计师希望表达的特点——青春活力。不论是内饰配色,还是结构设计,都可以明显感受出这一点。

瑞虎3x 奇瑞 瑞虎

也许眼尖的你已经看出来了,瑞虎3X的空调出风口形状并不一样,左右两侧是圆形,中间是菱形。用设计师的话说,瑞虎3X想给年轻的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中控屏幕与组合仪表板的设计却又连为一体,确实别树一帜。

内饰配色上,我们拍摄的这一台瑞虎3X采用的是黑色为主橙色为辅的配色。据介绍,瑞虎3X还将有主打科技感的蓝色内饰,现场的演示图看效果不错,期待实车。

瑞虎3x 奇瑞 瑞虎

而即便是黑色面板,且大面积硬质材料,但瑞虎3X在细节处理上也十分用心,不仅仅对纹理进行了颗粒状处理,还在中控台、四门内侧均有大面积的仿碳纤维处理,符合年轻人活力四射的特点。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方向盘大小和手感都较为出色,同时由于采用了电子助力,方向盘转向较艾瑞泽5明显更轻便。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中控显示屏已经出现在瑞虎3、瑞虎5上,此次也同样出现在瑞虎3X上,支持蓝牙电话,手机互联,4G网络等功能。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配置上,我们拍摄的中配车配备了定速巡航、ESC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带动态辅助线的倒车影像等,而车窗只有顶配车型才有。

空间:乘坐空间较充裕,储物空间中规中矩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空间方面,笔者174cm/70k的身材,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顶空余一拳;此时,后排膝部空间尚余一小瓶农夫山泉的距离,头顶同样有一拳空间。

瑞虎3x 奇瑞 瑞虎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3X的座椅,采用的是皮质和网格织物的混搭,实际触感和视觉感受都挺有档次,而且座椅具备一定的包裹性。瑞虎5的前排座椅前后调节拉手过于靠前的问题也被解决了,瑞虎3X的座椅前后调节拉手大小适中,位置合理。

瑞虎3x 奇瑞 瑞虎

储物空间较为一般,这两小型SUV的储物空间数量不少,该设置的位置都有储物格存在。但碍于整车尺寸,储物格容积有限,例如门板内侧的储物格,厚度过小导致只能放一瓶矿泉水。

瑞虎3x 奇瑞 瑞虎
瑞虎3x 奇瑞 瑞虎

后备箱的空间不算小,然而车身尺寸较小的瑞虎3X,为了保证空间,不得不把后备箱内饰覆盖件紧贴车身做得很薄,导致内部看起来并不规整。同时后备箱深度较大,适合日常存储小件物品或者杂物,但是如果经常需要运送大件行李,对于女生还是有些不方便。

瑞虎3x 奇瑞 瑞虎

后排座椅为了实现包裹性而存在的设计突起,会在后排座椅放倒时起到阻碍作用,因此后排座椅无法完全放平,对后备箱扩展性有一点影响。

瑞虎3x 奇瑞 瑞虎

当然还是需要强调,小型SUV车体体积有限,在保证了乘坐空间的同时,牺牲储物空间就成了必然,瑞虎3X的空间表现在小型SUV中属于优秀水平。

实拍小结

单从静态表现来看,虽然笔者认为瑞虎3X的细节上还可以增加高级感,但瑞虎3X已经可以称得上当前最好看的小型SUV之一。而且总体而言,瑞虎3X的定位十分清晰,就是面向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小型车,适合家庭人数不多,拉货需求不高的年轻家庭。毕竟,小型SUV与紧凑型SUV的区别也主要就在于此吧。

至于动态层面的体验,这次拍摄活动并没有安排试驾,所以我们只能说无可奉告,期待能尽快试驾瑞虎3X,看看这款小型SUV动态表现到底如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1905493449346036993582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