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华东市场增速迅猛,海马汽车持续“年轻化”营销策略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6-09-30 16:11:50
核心提示:近年来,海马在营销方面打出了“青春”、“敢闯”这样的品牌主张,以期与年轻消费群体达成情感上的共鸣。事实证明,这一营销理念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9月29日,海马汽车携海马S5、海马M3 等车型亮相上海浦东国际车展;同时,2017款海马M6华东区域上市发布会也在此次车展上拉开帷幕。具有“全时互联运动轿车”之称的2017款海马M6在外观、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加突出了其“运动”的产品特性。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兼销售部部长刘力壮先生

在2017款海马M6华东区域上市之际,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兼销售部部长刘力壮先生,接受了盖世汽车的采访;采访中,刘部长就海马汽车产品特征和未来规划表达了看法。

M6车型的运动基因在CTCC赛场上展露无遗

海马M6车型基于海马汽车全新R-Plus轿跑车平台开发,运动性能显著,于2015年4月正式推向市场。

以“运动性”见长的海马M6当然不能缺席CTCC。据刘力壮部长介绍,2015年海马汽车以海马M6车型强势回归CTCC赛场,征战超级量产组比赛,成为超级量产组唯一的中国品牌厂商车队,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6年,海马M6车队继续征战CTCC赛事,上半年,该车队参加超级杯1.6T组比赛,累计取得69积分;2016下半年,海马M6车队升入超级杯2.0T组比赛,今年8月起,海马M6车队分别在肇庆站和上海嘉定站的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海马汽车  海马M6 海马S5  刘力壮 营销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在职业赛道上的强势表现是诠释其运动基因的有力证明。如今,2017款海马M6车型升级上市,此次共推出五款全新车型。刘部长在接受采访时强调:2017款海马M6的运动基因、互联属性再度得到强化,配置全面提升,市场定位也更加聚焦,产品综合竞争力得以全面提升。

华东市场增速迅猛,未来产品多点布局

据刘力壮透露,截止目前,海马今年全系销量已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5成;其中,海马S5销量近7万台,增长接近翻番。今年1-9月份,海马汽车在华东市场销量近7000台,同比增长高达100.5%;而海马S5在华东市场销量同比增长接近90%。

不可否认,海马汽车打出的“8万级专业SUV引领者”的口号,为S5赢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接下来,海马汽车将抓住SUV增长的趋势,积极布局小型SUV和中大型七座SUV。

海马汽车  海马M6 海马S5  刘力壮 营销

从目前海马汽车的销量构成来看,SUV产品贡献了将近70%的销量,与此同时,轿车的贡献率呈萎缩态势。当然,这一表现与当前国内SUV市场处于高速发展的客观环境有关。对于海马汽车接下来的产品布局,刘部长表示,海马并不会完全押宝于SUV市场。

在轿车方面,海马汽车凭借海马M3和海马M6也建立了不错的市场基础。其中,海马M3在2014年曾出现月销破万的畅销现象。随着海马S5的推出,海马汽车将资源重点倾斜向海马S5后,轿车产品销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从海马M3今年以来的销量表现看,还是增多跌少;所以,目前,海马M3在市场上仍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对于海马M6车型,刘部长乐观地表示:凭借2.73米的超长轴距和超越同级的全面配置,在6万元领域这一细分市场会有上佳的表现。所以,在当前阶段,海马汽车将聚焦SUV,深耕轿车市场,坚持轿车和SUV并进的发展思路。

持续开展“年轻化”营销

近年来,海马在营销方面打出了“青春敢闯”这样的品牌主张,以期与年轻消费群体达成情感上的共鸣。事实证明,这一营销理念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以海马S5为例,“海马S5青春敢闯·智驾之旅”营销活动持续了一年多,行经湖南、河北、陕西等多个省份,以“青春敢闯”的品牌态度吸引大批年轻消费群体关注。据刘部长介绍,在接下来的营销活动中,海马汽车将聚焦产品运动属性,以“速度”、“激情”、“热血”的态度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诠释“活力海马”的品牌形象。

此外,在“体验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海马汽车还将围绕年轻化、价值观、新技术以及场景化四大核心关键词,面向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利用新技术,依托高互动的场景化营销,向受众传递海马汽车的优质产品力。

品牌塑造方面,海马汽车倡导的积极向上价值观,为品牌年轻化加以持续动力。“做透粉丝文化,多领域整合跨界资源开展营销,将‘活力海马’品牌内涵烙印在年轻群体心智中,将成为海马汽车‘十三五’期间年轻化战略的最大财富。”刘力壮如是说。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3004115011506036896277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