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6中国工程师创新指数发布 合作型创新成为主流选择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6-09-18 07:00:00
核心提示:工程师作为生产领域的主导者,往往具有很深的专业技术积累,而工程师创新又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那么2016年中国工程师的创新指数是怎么样的?哪些领域在2016年度成为行业“独角兽”?而哪些地域成为创新型工程师的摇篮?

工程师作为企业生产的主导者,对于企业的发展、科技的创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随着中国政府对于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工程师看作是发展的驱动力。就在2016年9月13日,TE Connectivity (以下简称TE)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一所”)联合发布《2016中国工程师创新指数研究报告》(以下简称 “2016创新指数”),了解和梳理过去一年来在华工程师的创新现状、挑战及变化。

而这也是TE与电子一所连续三年针对中国工程师创新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工程师团队的创新能力正处于上升通道,而合作式创新正在成为当下工程师的主流创新模式等。

汽车工程师 TE 工程师创新指数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万鹏远

“我国目前正在从要素、资本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所以创新日渐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依托,而工程师创新是推动中国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将工程师置于创新生态体系的视角下进行研究,观察、微观层面的工程师创新常态,以及宏观层面国家创新环境正在发生的变化。”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万鹏远先生在致辞中表示。

汽车工程师 TE 工程师创新指数

TE Connectivity中国区总裁张超

同时作为主办企业,TE Connectivity中国区总裁张超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倡导工程师精神和文化的企业,TE肩负着推动中国工程师创新的责任。鉴于此,TE连续三年和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携手关注工程师创新的议题。‘2016创新指数’一方面是肯定工程师在推动创新上的重要性,希望聚集社会各界之力共同打造 良好的创新环境;另一方面也为在华企业和机构完善创新机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14015114511460367912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