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8月轿车销量:朗逸痛失冠军,奇瑞重振旗鼓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的销量数据。8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实现91.7万辆,同比增长19.6%,增幅创今年新高。前十车型中大众优势明显,占据四席,分别是捷达、朗逸、速腾和宝来,四款车型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入围前十的还有全新英朗、轩逸、卡罗拉、福睿斯、朗动和科鲁兹。

朗逸痛失冠军,自主无缘前十

大众 捷达 朗逸 艾瑞泽5 奇瑞 吉利

大众 捷达 朗逸 艾瑞泽5 奇瑞 吉利

在销量前十的车型中,捷达取代称雄多年的朗逸,占据了冠军位置,朗逸则位居第二。而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则以186.8%的同比增长幅度,成为销量前十车型中同比增长最高的产品。在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德系占据四席,美系占据三席,日系占据两席,韩系占据一席。自主品牌产品则无缘前十。

大众 捷达 朗逸 艾瑞泽5 奇瑞 吉利

大众 捷达 朗逸 艾瑞泽5 奇瑞 吉利

2016年8月轿车销量排名总表

而当我们放宽范围,吉利帝豪EC7以13,525台的销量排名第14位,继续占据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今年3月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则以不到五百台的差距紧随其后,排名第15位。

大众 捷达 朗逸 艾瑞泽5 奇瑞 吉利

大众 捷达 朗逸 艾瑞泽5 奇瑞 吉利

对奇瑞来说,2016年无疑是新品投放的重点年份。作为奇瑞“战略2.0”阶段推出的首款车型,艾瑞泽5的抢眼表现,为奇瑞赢得了良好的口碑。9月20日,奇瑞将在火爆的SUV市场再次发力,推出其基于全新T1X平台开发的奇瑞瑞虎7。而其另一款全新SUV瑞虎3X也将在今年年底投放市场。这三款产品有望使奇瑞从今年开始,形成强大的产品阵容,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在经历多年的挫折、迷失和调整后,奇瑞有望重新振作。众所周知,前几年奇瑞曾经在经营上遇到不少失误和挫折,但笔者认为企业和企业家也是人,也会犯错误。吉利前几年搞多品牌战略,也曾经遭受过挫折,到现在通过博瑞、博越、帝豪GS和远景SUV等产品的推出,将曾经的挫折和失误转化为了成长的财富,重新回到了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因此应该用长远的眼光来审视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挫折和瓶颈。应该说目前的奇瑞,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轨道上。从艾瑞泽5、瑞虎7身上,让人们看到了奇瑞重振雄风的希望。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130340414041603678293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