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工程师服罪 数罪并罚5年徒刑25万美元罚款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9-12 06:16:00

 

大众 工程师 尾气门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工程师杰姆斯·罗伯特·梁(James Robert Liang)就参与尾气作弊软件研发的指控认罪。这是自美国政府调查“尾气门”事件以来首位认罪的大众官员。

因涉嫌预谋诈骗美国政府及消费者的共谋罪,通信欺诈罪及违反《清洁空气法》,现年62岁的杰姆斯·罗伯特·梁将在1月份被判决,面临5年有期徒刑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同时,作为作弊软件的研发者之一,梁还遭到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梁同意了认罪协议,将配合政府继续调查大众尾气作弊一案。这为大众集团内上级官员施加了更多的压力。

大陪审团6月份在美国底特律地区的地方法院指控工程师杰姆斯·罗伯特·梁及其他大众员工研发尾气作弊软件。美国司法部于9月9日发表声明及法庭文件,提供了大众尾气作弊一案的更多细节信息,其中涵盖了“尾气门”去年9月曝光以前,美国监管机构调查之际,大众工程师之间来往邮件内容的部分摘录。

梁的辩护律师Daniel Nixon向彭博社指出,“梁今日来底特律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他对作弊一事非常悔恨。”

大众拒绝对梁的服罪发表看法,仅表示将继续配合司法部的调查。

梁在法庭上对法官表示,“我了解大众为了在美国销售车辆而向美国监管机构隐瞒了尾气作弊软件,这让我觉得自己是有罪的。”

梁向检察官提供的信息将加快调查。熟知调查的两位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美国司法部将在2016年年底前与大众就这一刑事事件达成和解协议。此外,德国和韩国也分别在对大众展开调查。

尾气作弊细节信息

调查人员在起诉书中指出,2006年秋季至2015年9月,“梁及其同伴同意误导美国及大众消费者相信旗下柴油机符合美国尾气排放标准,欺瞒美国和大众消费者,违反《清洁空气法》。”

梁参与了EA 189 2.0升柴油机的研发。自1983年加盟大众后,梁于2006年在该集团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的柴油机研发部开始研发EA189发动机。

研发发动机的梁及其同事很快意识到,该发动机无法符合美国2007年推出的更严格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因此研发了“失效软件”,可在实验室测试运行时启动,减少氮氧化物的排量,以达到美国标准。

美国司法部指出,这款“失效软件”最终用在2009年至2015年近500,000辆在美出售的2.0升柴油发动机上。

梁于2008年前往美国,帮助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新“清洁柴油发动机”,在大众位于奥克斯纳德的测试场内任职“合规柴油机负责人”。

梁承认参与大众集团与美国环保署及美国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CARB)召开的会议,会上各方确认该集团在美国出售的柴油车是否合规。然而,大众官员隐瞒了失效软件的存在,并声称柴油车符合美国尾气排放标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10065645564560367611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