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一言不合就推两款 “新能源车” 大陆集团要干啥?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6-09-28 16:29:23
核心提示:近日,大陆集团首次在国内推出了两辆分别搭载48V环保驾乘系统的微混演示车以及第3代电驱系统的纯电动演示汽车。据了解,两辆演示车均由大陆中国研发团队组装而成,当中所包含的创新性电气化解决方案中技术亦是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彭博新能源财经今年发布的一项研究称,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或将呈现井喷式增长,其幅度可能比各国政府和石油公司的预期更加猛烈。研究指出,即使油价保持低位,到2025年,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成本也将低于传统燃油车。到2040年,其销量将占当年乘用车新车总销量的35%。

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在政府扶持和政策助推下,截至2015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49.7万辆,成为全球保有量最大的国家。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预计将超过500万辆。虽然相关补贴逐步“退坡”,然随着节能降耗政策的不断缩紧和苛严,车企发展新能源已成大势所趋。

作为电动交通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大陆集团凭借在动力和排放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不断将其领先技术运用到丰富的产品线中,为步入电气化的新时代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而为了满足中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市场需求的日益渐长,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特别针对本地市场推出定制化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近日,大陆集团首次在国内推出了两辆分别搭载48V环保驾乘系统的微混演示车以及第3代电驱系统的纯电动演示汽车。据了解,两辆演示车均由大陆中国研发团队组装而成,当中所包含的创新性电气化解决方案中技术亦是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创新型电驱系统 集成化设计使重量减轻约15%

作为纯电动演示车上的亮点技术,第3代电驱系统的创新概念在于集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于一体,相对之前省去了许多部件如接头、线缆和液压连接件等,而此集成化紧凑的设计也使其重量减轻了约15%。

大陆集团  48伏  电驱系统  新能源车

盖世汽车分别对于搭载大陆第2代电驱系统和第3代电驱系统车辆进行了驾驶对比,在全力加速的情况下后者动力更加强劲,且驾驶感觉更加轻盈和舒适。“2代电驱已经量产5年有余,我们开发出3代集成化产品以更好的适应国内市场所需,这款产品除了驾驶愉悦感更强之外,扩展性能也较强,能应用于80 kW - 130 kW的所有性能水平,也即是可广泛用于各类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大功率电动车等。”现场一位工程师告诉。

大陆集团  48伏  电驱系统  新能源车

据了解,这是大陆集团在世界最大市场上首次利用演示车向公众展示这一系统, 目前中国多家客户对该新型电机已提出供货要求,特定的客户应用由大陆集团中国团队进行开发,并和中国供应商合作生产新型电机。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混合动力电动车业务单元亚洲负责人Anil Yadav表示:“我们掌握各种不同技术,因此能够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由于体积小巧,我们的新型电驱系统不仅比其它同类产品更轻,而且功率更为强大,这样就使驾驶过程令人愉悦,这也是人们在接受电动驾乘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另外它还极具成本优势,因此我们坚信这一电驱系统能够完美契合中国市场的情况,为电动驾乘的不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据盖世汽车获悉,创新型驱动系统将于2018正式量产。

48V微混演示车 节能降耗最大可达到21%

48V微混系统对于行业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词,然一直受节能政策局限市场发展处于起伏不定状态。而2020燃油限值标准政策出台后,该系统因投资少、节油效果明显而引起行业和车企的高度关注。

多年来,大陆集团在48伏微混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推进从未间断,据透露,该系统产品将于2016年年底由欧洲汽车厂商首次进行量产,中国及北美自由贸易区汽车厂商将紧随其后。

大陆集团  48伏  电驱系统  新能源车

据大陆集团介绍,此次搭载48伏环保驾乘系统的微混演示车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在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中显示平均最高可达 13% 节约能耗,而据德国VOX电视台所做的独立测试结果显示,该演示车在真实行驶状态下的节能效果更佳,可达约21%。而到2020年,大陆计划推出全新48伏配置,预计可将油耗再降低7%。 Anil Yadav对此介绍说:“未来对48伏技术的需求还将增加。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增强高效优势,同时减小装机空间、减轻重量,同时又不会增加成本。”

此次由中国本地团队在短时间内组装呈现的演示车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定制化的产品设计充分展现了大陆中国本土研发团队的实力,同时也表明大陆集团“在中国为中国” 的承诺和与协助客户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中国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技术与创新中国负责人Olivier Lobey指出:“凭借强大的本地化研发设计实力,大陆集团正不断开展研发针对中国的创新和可扩展系统解决方案。而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正是中国市场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最佳之选,大陆集团在此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及组织架构,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902242324236036676252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