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起亚发布全新秀尔:定位决定成败

近日,起亚正式发布了新款秀尔,新车主要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修改。动力方面,新款秀尔将会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起亚发布全新秀尔:定位决定成败

起亚发布全新秀尔:定位决定成败

据透露,动力方面,新款秀尔仍基于现代-起亚集团的PB平台开发(代表车型为起亚K2、ix25),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新增的1.6T版本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64N·m。传动系统将有6MT手动和6AT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起亚秀尔2009年12月在中国市场上市时,被起亚定位为两厢跨界轿车,主打追求时尚尤其是女性消费群体。从销量上看,虽然不曾大红大紫,但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也算小有名气。但此后几年由于A0级小型车市场的萎缩、且长时间没有进行大改款,自2014年以后,销量呈现断崖式下滑(如下图)。

由于受到空间更大、视野更好、通过性更强的小型SUV的蚕食,截至今年7月,A0级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787,411台,与去年同期1,000,246台的销量相比下滑超过20%。覆巢之下,没有完卵。如起亚在此次发布的全新秀尔上,继续坚持7年前在中国市场上市时“两厢跨界轿车”的定位,仅仅靠新增一款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6AT的动力总成,要和整个小型轿车市场日渐萎缩的大势相抗,恐怕并不现实。

而开发起亚秀尔的PB平台,此前现代-起亚集团已经基于这一平台开发了小型SUV现代ix25,目前平均月销有五六千台,笔者认为:如果起亚在全新秀尔的开发上,能提高其底盘离地间隙,并在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上向小型跨界SUV靠拢,恐将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从价格上看,现售的起亚秀尔在中国市场只有1.6L自然吸气版本,厂商指导价为10.38万-12.78万,如果将其定位为小型SUV,比秀尔高一个级别的起亚KX3厂商指导价为11.28-17.78万元。再参考同级别的竞品的定价,福特翼搏厂商指导价为9.48-12.78万元、铃木维特拉为9.98-15.98万元,鉴于秀尔新增1.6T+6AT的动力总成,笔者预计,全新秀尔的售价预计在10-14万元较为合理。只要起亚对秀尔的定位准确价格合理,再发挥韩系品牌长久以来在外形设计和配置上的性价比优势,抓住中国小型SUV市场销量高速增长的东风,全新秀尔有望打翻身仗,成为起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又一销量增长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40503293296036650550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