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美系福特为英国“神车”

英国销量增势或将中止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8-23 06:24:00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美系福特为英国“神车”

盖世汽车讯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日前发布了2016年7月份的乘用车销量数据。7月份,该国乘用车销量微增0.1%,得益于新能源车24.7%的增幅。在销量前十车型中,两厢车占据主流地位,福特嘉年华和福克斯可以说是英国的“神车”,其中前者长期占据销量冠军宝座。

今年7月份,英国乘用车销量达到178,523辆,2015年7月份为178,420辆,同比微增0.1%,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增幅再次达两位数,从去年7月份的4,314辆同比激增24.7%至5,380辆,市场份额从2.4%增至3.0%;柴油车销量为86,695辆,较去年同期的87,672辆同比下跌1.1%,市场份额从49.1%下跌至48.6%;汽油车销量为86,448辆,与去年基本保持持平,市场份额为48.4%。

今年前7个月,英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599,159辆,较去年同期的1,555,309辆同比增长2.8%。新能源车、柴油车、汽油车在7月份均实现销量的增长,其中新能源车增幅最大,同比激增21.7%至51,394辆,市场份额从2.7%增至3.2%;柴油车同比增长1.9%至767,633辆,市场份额从48.4%跌至48.0%;汽油车同比增长2.7%至780,132辆,市场份额为48.8%。

上个月各大汽车品牌中,福特上个月在英国的销量从去年的24,115辆下跌了7.8%至22,247辆,但仍是该市场内销量最高的车企;沃克斯豪尔7月份则实现增长,同比提升了16.8%至19,733辆,大众则受“尾气门”影响,同比下跌了9.5%至14,038辆。

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中,上个月奔驰同比增长了5.7%至11,650辆;奥迪则与之相差无几,同比增长了7.3%至11,582辆;宝马同比增长了3.4%至9,699辆。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美系福特为英国“神车”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美系福特为英国“神车”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SMMT公布了7月份及前7个月英国销量前十车型,从销量上看,上榜的车型销量普遍没有6月份高,福特嘉年华6月份销量上万辆,但到7月份不到8,000辆。奔驰A级则进入前十,Mini却被挤出。

在前十名中,有七款车均为两厢车,分别为嘉年华、Corsa、Astra、福克斯、高尔夫、Polo及奔驰A级,从这里可大致看出英国人对两厢车的热爱。美系福特制造的嘉华年和福克斯长期占据该国畅销车的第一和第四位,两款车占据了7.2%市场份额,贡献了福特在英58.0%的销量。

日产逍客和沃克斯豪尔Mokka则为仅有两款SUV,均为紧凑型SUV。后者实为欧宝车型,在英国一般会挂沃克斯豪尔的车标。在英国,小排量车型受热衷,与可享受减免拥堵费等优惠政策相关。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美系福特为英国“神车”

满大街都是两厢车 美系福特为英国“神车”

脱欧冲击为潜在隐患 英国销量增势或将中止

车辆通常会在购买数周后交付给消费者,因此需求变化会出现滞后性,上个月的销量无法准确地反映出英国脱欧对其销量带来的影响。

不过SMMT力促英政府维持市场的活跃度,CEO Mike Hawes发表声明称,“汽车行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维持一个保证商业及消费者信心的市场对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在英国,每售出五辆车,其中四辆是由消费者使用低息贷款完成租赁。消费者可以先租赁三年的新车,然后根据个人计划合同(PCP)方案以旧换新。

然而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指出,得益于低利息率的汽车销量激增已接近尾声。

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导致消费者延迟大宗采购,6月24日英国脱欧更是直接引发民众及分析人士猜测该国经济将走软。

如今,各大车企已开始为抵消英镑贬值带来的损失作出筹划,PSA于8月1日提高了旗下标致、雪铁龙及DS品牌车型在英国的售价,这也将导致销量的下跌。欧宝日前也表示因英国需求疲软,将削减旗下两款车型的投产工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20918371837603663687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