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研制出三款失效软件 奥迪保时捷均牵涉在内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8-09 05:50:00
 
大众 失效软件 奥迪 保时捷 尾气门
大众 失效软件 奥迪 保时捷 尾气门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局发现,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在其3.0升柴油车中配置了未经批准的尾气处理软件,而这种软件一共有三款。

德国《星期日画报》(BildamSonntag)报道,这种软件允许奥迪Q7、保时捷卡宴及大众途锐使用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运行22分钟后自动关闭排放控制系统。而美当局的实验室尾气测试通常只持续20分钟,刚好在上述软件关闭排放控制系统前结束。

大众2015年9月承认数年内都是通过这种方式避开美国的柴油车尾气测试,6月份与美当局达成和解协议,将花费153亿美元从消费者手中回购受影响的车辆,并为清洁技术研发者提供资金支持。

不过,和解协议中解决的仅包括2.0升违规柴油车,不含85,000辆配备了3.0升柴油发动机的奥迪、保时捷及大众品牌旗下车型。虽然3.0升柴油车没有2.0升污染大,但也安装了违规尾气控制软件。而与之相关的和解协议还需要花费数月时间。

《星期日画报》称,大众管理人员预计于8月10日出席美国环保署的听证会,准备面临一大笔罚款。奥迪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仅称仍在与美国当局商谈,并研制出解决违规柴油车的技术方案。

“尾气门”曝光后,大众在美国的销量不断下跌,业务与品牌形象均遭到重创,并为此耗费了数十亿美元。当前该集团在各国中仍面临着刑事指控及诉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808231823186036531572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