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双重标准?欧洲司法委员会就“尾气门”施压大众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6-07-27 03:33:00

双重标准?欧洲司法委员会就“尾气门”施压大众

盖世汽车讯 欧洲司法委员会联合消费者团体向大众施压欲其就尾气门丑闻赔偿消费者。

大众已经承诺赔偿475,000名柴油机车主153亿美元,但是目前为止欧洲850万台相关车辆的赔偿要求被拒绝。由于欧美法规不同,欧洲的索赔胜算变小,大众在欧洲采取实行技术修理方案,移除欺骗性软件。而美国大部分车主将得到5,10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的赔偿。

欧洲委员会成员Vera Jourova称正在和欧洲消费者机构合作保证欧洲消费者得到平等的待遇。欧洲委员会和消费者组织九月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共同商讨具体应对措施。

大众对此未予评论。

尽管Jourova和其他欧洲官员要求大众对欧洲车主一视同仁,但是欧洲的监管,惩罚和执行主要取决于国家当局。

不久前比利时、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消费者组织代表受影响消费者发起了集体行动。但欧洲消费者联盟表示这样的索偿在其他欧洲国家是无效的。

因为欧洲消费者团体和律师无美国式集体诉讼机制可运用。而是否使用软件改变尾气排放触犯了欧洲法律有待讨论,这里就为大众提供了回旋空间。

欧洲消费者联盟成员Kleis称:“欧洲委员会是少数真心想办事的机构之一,我们了解欧洲委员会没有执行权力,但是当各国消费者当局一起合作时,欧洲委员会就能起到一定作用,帮助获得赔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60838273827603644201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