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蔚来汽车高管加盟Zendrive 自动驾驶安全谋大局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6-07-26 03:33:00

蔚来汽车 伍丝丽 Zendrive 自动驾驶 微软 宝马 思科

蔚来汽车 伍丝丽 Zendrive 自动驾驶 微软 宝马 思科

盖世汽车讯  Zendrive这家驾驶分析的创业公司迎来了一位行业重量级人物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伍丝丽是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蔚来汽车(NextEV)的北美CEO,现加入Zendrive成为其三人董事会的一员。

伍丝丽曾经担任摩托罗拉公司和思科(Cisco)公司首席技术官,去年加入蔚来汽车。

Zendrive由前谷歌员工Jonathan Matus和Pankaj Risbood创立,投资来源包括宝马,投资机构Sherpa Capital以及PayPal创始人麦克斯·拉夫琴(Max Levchin)。伍丝丽目前是Box公司、微软,康奈尔和盖璞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最近被任命为Sherpa Capital顾问。

Matus称赞她结合多重专业技术和背景在身,“她是世界上最懂得移动的人之一,她既懂企业生意又可以协调打造前沿技术。”

作为一名交通公司主管,伍丝丽将给Zendrive提供许多建设性意见。目前而言,她只提供她的专业知识,但根据两家公司的方向发展下去存有一起合作的空间。

蔚来汽车旨在制造自动驾驶汽车,跟上特斯拉公司的步伐。Zendrive则希望能运用感应器、陀螺仪、GPS等手机传感技术让道路更安全,捕捉和分析驾驶数据并用来训练驾驶员更好地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目前Zendrive在争取与商用车队及保险公司的合作,但是其最终希望驾驶数据能运用到自动驾驶技术之中。

伍丝丽表示,这才是最佳击入点。

“对于Zendrive而言,除了要和越来越多的移动伙伴合作之外,还需要和城市、政策制定者一起合作改善道路安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另一个重要的发展平台。该领域的相关分析将越发重要,Zendrive现在做的正是为自动驾驶建立风险模型和安全技术储备”。

随着技术发展,保险公司需要更多激励驾驶员好好驾驶的数据支撑。伍丝丽认为Zendrive可以发展为保险业的FICO信用分,一个衡量标准。

“Zendrive能帮助保险公司和交通企业改良风险评估,管理和定价。就好像FICO信用分适用于所有的贷款项目一样,安全指数也是应该由可信赖、普遍存在的、专业的第三方进行收集和分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510335633566036432942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