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三州指控大众高管隐瞒真相 或罚款数亿美元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7-21 03:59:00

 

大众 纽约 马萨诸塞州 马里兰州 尾气门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美国纽约、马萨诸塞州及马里兰州分别就违反环境保护法起诉大众集团,后者或因此被处以数亿美元的罚款。

纽约、马萨诸塞州及马里兰州的诉讼引用大众集团内部文件,陈述了大众在过去十几年里为旗下车辆安装了“失效软件”,操纵尾气测试数据,欺骗美国及欧洲等市场。

以上三州指控,大众集团的数十个高管都不同程度地了解到其公司使用的“清洁柴油机”在不损失性能或燃油经济性条件下,不能达到标准驾驶排放标准。三起诉讼首次公开指控涉事高管的“非法行为。”

三起诉讼称,在一名资深律师通知大众集团工程部门不得损毁相关文件后,至少八名高管于2015年8月删除或销毁可作为罪证的数据。纽约诉讼表示,“已经恢复了部分数据。”

纽约诉讼指出,大众汽车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以及销售负责人克里斯蒂安·科林格勒尔(Christian Klingler)知道非法“失效软件”的存在,“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阻止奥迪和大众使用这一软件,欺骗监管人员。”

三起诉讼分别由纽约州总检察长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Maura Healey以及马里兰州总检察长Brian Frosh提交。其他州或提起相同诉讼。

大众在美国共售出了近600,000辆违规柴油车,其中53,000辆销往纽约、马萨诸塞州及马里兰州。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01011111111603640252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