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凤凰涅槃 大众力推柴油车 欲重塑在美形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07-21 06:00:00

大众 尾气门 柴油车 美国 赔偿

盖世汽车讯 大众将在柴油发动机方面被迫作出妥协,在未来十年内对其在美出售的车型系列进行零部件的升级,继大众“尾气门”丑闻后对其品牌重新定位,欲重夺美国车企领头羊地位。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的CEO Hinrich Woebcken于本周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道,大众不会重新推出“清洁柴油车”,将其作为其美国市场品牌形象中的核心项目,在“尾气门”造假丑闻被舆论炮轰前,通用柴油乘用车的销量本是占主导地位的。

Woebcken称,若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大众计划于2017-2019年推出柴油车,但公司会重新定位柴油动力系统在未来美国车型产品线中所扮演的角色。

Woebcken表示:“我们不会停止生产柴油车,因为柴油发动机毕竟是车辆中的重要部件,我们肯定会继续生产。但我们不得不接受现实,之前柴油车占极大比重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这一业内共识迫使大众不得不作出重大转型,在“尾气门”丑闻爆发前,旗下约有四分之三在美售出车型均采用了柴油发动机,其销量占据了美国销量的20%以上,占美国柴油车总销量的很大一部分。

2015年9月继美国环保署(EPA)宣布大众尾气排量造假后,大众不得不终止了2015款各柴油车型的销售活动。去年10月,大众出售2016车型的请求被EPA驳回。直到目前为止,大众仍在向美国申请,希望能恢复其柴油车的销售。

大众汽车的想法还反映了该公司与其它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若向美国出售柴油车辆,将面对于2017年生效的Tie3尾气排放法规。2019年后,美国制定的法规将更为严苛,尤其是氮氧化合物方面的法规,预计各大汽车厂商被迫对其柴油排放系统作出重大改进。

Woebcken称:“2019-2020年间的尾气排放法规严苛度难以令人接受,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不得不寻找一种替代方案。柴油车面临的危机迫使我们未雨绸缪。”

大众目前正力图从“尾气门”信用危机中走出来,公司竭尽全力力图重塑其在美国的品牌形象,短期内将业务重心放在跨界车和全轮驱动车型上,在未来则会推出电动车。

大众今秋将推出新款车型高尔夫Alltrack,这款高尔夫旅行车行驶起来更为轻便,拥有更为坚固的外观,全轮驱动,力拼斯巴鲁傲虎(Subaru Outback)和XV Crosstrek两款车型。

高尔夫Alltrack是众多大众粉丝翘首以盼的中型跨界车型,等大众车厂内完成组装后,该款车型将于3月末或4月初亮相车展。另一款对车辆轴距进行加强的新车型途观小型跨界车将于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大众大型工厂内完成生产,预计将于3个月后上市。

Woebcken称,与途观和途锐跨界车的当前溢价定价策略不同,推出的新款跨界车的价格在主流中小型跨界车领域内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亲民价),两款车型均在北美市场生产,几乎所有零配件均有当地的供应商提供,但动力系统除外。

他表示,大众计划在2020年向美国市场推出首批电动车,款式较多,这类车型均基于大众2015年末保暖公布的新型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设计的。大众还计划更为广泛地将电气化和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其产品线中。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00905505506036401798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