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6年上半年车企销量排行榜:上汽大众领跑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研究院 2016-07-12 06:00:00

盖世汽车研究院根据乘联会数据整理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车企狭义乘用车(不包括微面和商用车)销量排行榜,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依旧凭借较大的优势稳居前三甲。

上汽大众今年上半年销量超90万辆,以7万余辆的销量优势领跑整个乘用车市场,销售新车968,723辆,同比上涨了3.2%。旗下新朗逸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248,939辆,成功超越哈弗H6,夺得2016年乘用车市场的亚军,为上汽大众贡献了四分之一的销量。同时,其今年极有可能打破去年的37.9万辆的销量记录。

2016年上半年车企销量排行榜:上汽大众领跑

2016年上半年车企销量排行榜:上汽大众领跑

一汽大众以898,040辆的的销量紧随其后,在捷达和速腾的助力下,同比上扬11.7%。上汽通用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上涨5.3%至827,549辆,旗下新英朗、昂科威和科鲁兹销量均在十万辆以上,实力不容小觑。

今年上半年前十强车企还包括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长城汽车和一汽丰田,除去长安福特,前十车企销量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前十车企今年上半年贡献了56.7%的销量。

上汽通用五菱今年销量“节节败退”,今年1月份销量高达15.4万辆,而6月份跌至8.1万辆。旗下除宝骏560外,其他车型均出现了下跌。主要受MPV市场不断涌入新车有关,去年年底,长安欧尚和风行S500相继上市,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的销量。

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成功跻身前十榜单,上半年分别以563,906辆和397,802辆的销量位居第5和第9位。长安汽车在新车的推动下,实现8.0%的增长;而长城汽车凭借哈弗SUV产品持续热销,同比上涨17.4%。吉利汽车今年先后推出新帝豪、帝豪GS、博越等车型,仅以微弱劣势居于11位,今年上半年更是实现了25.0%的增长。

之前十强里的常客神龙汽车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下跌18.5%至285,530辆,排名跌至13位。东风悦达起亚除新车外,旗下车型几乎出现全面下跌的颓势,今年上半年销量出现了5.8%的下跌。比亚迪并没有在新能源车的助力下销量实现上扬,今年上半年其销量同比下跌2.0%至214,626辆。

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北京汽车、广汽乘用车和众泰汽车等自主品牌车企,今年上半年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特别是北京汽车和广汽乘用车,分别在新车和SUV的助力下,同比增幅高达三位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1105294629466036323919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