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发展无人驾驶,丰田两种模式并行

盖世汽车 2016-07-06 09:31:54

最近,丰田汽车公司丰田研究院CEO Gil Pratt在一次演讲中,详细介绍了该方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理解与未来一定阶段内的发展战略。根据他的介绍,目前无人驾驶可以归类为三种类型。

发展无人驾驶,丰田两种模式并行

第一种是连续型。车辆的无人驾驶系统将会像一个机器人一样,100%地执行驾驶员的指令。

第二种是交叉型。在这种形态下,无人驾驶系统会与车主“分享”车辆的控制权,交替扮演驾驶员与副驾驶的角色,并能在遇到问题与故障时将操控权移交给驾驶员。

第三种是并行型。即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与无人驾驶系统会共同掌握车辆的控制权。在此期间,无人驾驶系统会不断学习驾驶员的操控行为,直到其实现对车辆的自主操控。基本上,这就像教会一个人开车的过程。

基于这三种不同形态,丰田构建了两种不同的产品模型。第一种称之为“代驾”模式,即在驾驶员进入车辆后,无人驾驶系统全时操控汽车。第二种是“守护神”模式,可以在不同层面上介入车辆的行驶控制权。这种类型的产品主要以抱死制动系统和碰撞避免系统为主,目前已经应用在丰田量产车型上。Gil Pratt表示,第一种模式中系统不能够犯错,第二种模式中系统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而且往往会让车辆行驶更安全。

Gil Pratt指出,由于完全无人驾驶技术尚不成熟,以及当前不少驾驶员依旧追求对汽车的操控乐趣,这两种模式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同时存在。因此,丰田在发展无人驾驶方面也采取“两条腿走路”的策略。

“业界对于采取第二种模式的渐进路线,还是采取第一种模式的跨越发展路线多有讨论。‘代驾’与‘守护神’模式其实源于相同的技术,我认为,它们是互补的。”Gil Pratt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采用‘守护神’模式的车辆将在行业内占主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060931543154603628562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