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因涉嫌伪造测试数据 韩国下令逮捕大众在韩业务高管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6-27 02:23:00
 
测试数据 韩国 逮捕 大众 在韩业务高管
测试数据 韩国 逮捕 大众 在韩业务高管

盖世汽车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大众韩国分公司的一名高管涉嫌篡改尾气测试数据,韩国法院6月24日签发逮捕令,拘捕该名高管。这是世界上大众高管首次被拘捕。

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旗下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失效软件,以操控尾气排放量符合法规要求。“尾气门”导致该集团在美国、德国、韩国及全球其他国家面对车主的法律诉讼。韩国本次签发的逮捕令是上述丑闻曝光后首次对大众高管的拘捕。

韩国检察办公室官员称,“这只是调查的开始。”由于调查仍在继续,该官员要求匿名。

首尔中央法院发言人Shin Jae-hwan称,大众韩国分公司的该名高管面对五条指控,其中包括伪造数据,违反《空气质量保护法》。

Shin Jae-hwan向路透社指出,“法院承认签发逮捕令的原因和必要性”,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或高管的姓名。大众韩国分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看法。

韩国是亚洲第二大柴油车市场,因此韩国本次犯罪案件无疑是大众遭受的又一重打击。大众正应对着“尾气门”引发的在全球市场内的负面影响,将支付数百亿美元的赔偿金。

路透社6月23日援引美国消息来源称,大众将赔偿近500,000名车主逾100亿美元,并且提供资金消除污染。

6月20日,据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检察院正在对大众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和现任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展开调查,调查他们是否通过延迟发布数据而达到有效操控市场的目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6060425425603622022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