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传统节能减排之发动机小型化相关技术解析

盖世汽车 雷云 2016-06-24 07:10:00

汽油缸内直喷技术

缸内直喷,顾名思义就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空气混合的技术。与传统歧管喷射的意义不同,缸内直喷将喷射压力更进一步提高,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真正实现了精准地按比例控制喷油并与进气混合,同时消除了缸外喷射的缺点。在发动机低转速低载荷时,延迟喷射,在活塞进行压缩冲程最后阶段时喷射,利用空气涡流,使燃油聚集在火花塞附近,分层燃烧实现节油的目的,但当发动机转速上去,载荷上去时,还是要提前喷射,在吸气冲程就将燃油喷射进去,使油气均匀混合燃烧。

节能减排 发动机 小型化 技术

此外,喷嘴位置、喷雾形状、进气气流控制,以及活塞顶形状等特别的设计,使油气能够在整个气缸内充分、均匀的混合,从而使燃油充分燃烧,能量转化效率更高。相比于传统的PFI(port fuel injection歧管喷射)发动机,GDI发动机燃油消耗可减少20%到50%。

优势:

1、燃油燃烧更充分,能量转化效率更高。

2、更加精准地控制发动机进气量与喷油时机,促进节能环保。

3、缸内直喷的瞬态反应快,启动也比较快。

劣势:

1、燃烧室处于富氧环境,易产生氮氧化物。

2、燃烧温度较低,三元催化器并不能达到很好的工作温度,对有害介质的转化不完全。

3、对于油品适应能力差,汽油中的硫会毒害氮氧化物催化装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40142094296036212284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