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6年一个亿 为东风雪铁龙C6做最舒适的空调

盖世汽车 崔磊 2016-06-23 11:58:04

前不久东风雪铁龙公布了旗下全新C级轿车C6的上市时间表,这款备受瞩目的产品预计将会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在轿车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今天,让消费者了解C6到底具备哪些竞争优势,是东雪在其产品上市之前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东风雪铁龙颇具创新地开展了以“遇见我的预见”为主题的“C6合伙人品鉴沙龙”活动,为媒体和消费者公开展示了这款产品背后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对C6的实际表现充满期待。6月22日这一站,就是位于湖北荆州的C6合伙人之一的法雷奥公司。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法雷奥:C6的大灯和空调,我们承包了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 Hossein Nafari

法雷奥是一家非常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专业的电子及电器系统、热系统、传动系统等产品和服务。在东雪全新C6产品立项之初,法雷奥就开始参与到这款产品的研发过程中了。C6的大灯和空调系统的配套工作,就是由法雷奥公司承担的,而我们此次参观的荆州工厂,是法雷奥中国的空调生产母公司,其日产量高达1000套车载空调系统,主要客户就是神龙汽车(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据法雷奥视觉事业部中国区研发总监斯蒂芬介绍,法雷奥专门为C6车型设计了全新的双U型大灯灯组,其远近光功能均由LED实现,转向灯也是由现在最高科技的聚光式LED灯组完成的。除了样式这种消费者显而易见的地方,这款大灯在看不见的地方也进行了技术升级,其近光单元从60-70毫米的椭圆造型被高度压缩为40毫米的长方形造型,大幅压缩了体积,为灯组设计提供了更多空间,让大灯可以更加扁平,看起来更加犀利。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而作为此次参观的主角,C6的空调系统当然是最为耀眼的明星。据法雷奥中国区空调系统研发部部长张俊新介绍,法雷奥为C6车型开发的这套空调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实现四区独立升降温,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为自己单独设置温度、风速、风向等满足不同乘员的空调使用需要。除此之外,C6的空调系统还具备阳光传感器,可以根据日晒强度智能、动态调整空调运行状态,保证车内最舒适的温度环境。除此之外,在噪音、震动、pm2.5空气净化等消费者日常使用中同样关注的方面,法雷奥也对这台空调进行了专项的升级,让乘员坐在车内就可以享受接近置身森林中的空气质量和驾乘感受。

6年1个亿,巨资之下的舒适承诺

在工厂生产线参观环节,法雷奥的工程师向我们透露了一个信息,法雷奥及其二级供应商早在6年之前就开始为东风雪铁龙的C6进行空调的开发工作,至今累计已经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对于这个时间与资金的投入,笔者是十分意外的。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华的大多数合资厂商推出新车型,往往是将国外市场上已经上市销售的“老旧车型”引入国内,进行一定的本地化修改,然后便以新车型出售给消费者。这种模式固然可以节省时间,但却在某种程度上有敷衍中国消费者之嫌。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而至少6年的开发时间,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决定推出的全新C6产品,并非是“拿来主义”,而是走了一条完全本土化的路线。他们针对中国市场、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要,依靠中国的研发中心、配套厂商,为这款车型提供技术支持,开发了C6这款全新的产品。而仅仅在空调系统上就投入1亿元人民币的研发资金,相对于其他厂商在开发车型中往往只有几亿元人民币,足以说明东风雪铁龙对于这款产品的重视和诚意。

东风雪铁龙 C6 空调 法雷奥

据东雪厂家人员介绍,标志和雪铁龙产品往往具有对应关系,如408和C4等,但雪铁龙品牌下的产品未来将忠实地践行“舒适”路线,要在驾驶、乘坐、日常使用等等做到全方面的舒适。而“6年1亿”的空调开发投入,也让我们对东雪所标榜的“舒适”充满了期待,至少从空调层面,笔者就非常希望尽快体验一把。因为在答问环节,张俊新部长介绍说,C6车型的脚部吹风设计与其他产品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别的车型往往是用冷风或者热风直吹驾驶员的双脚,这回导致过冷或者过热的情况出现。而C6希望能够为驾驶员的双脚营造一个舒适的“温度场”,让驾驶员的双脚不论是踩在踏板上还是放在地板上,都能够保持舒适。

通过此次法雷奥的C6合伙人之旅,我们感受到了东雪在C6车型上所倾注的心血,以及其供应商对产品品质的孜孜追求,同时也看到了东风雪铁龙在市场营销上的创意和努力。而参观之后最大的想法是——C6啥时候上市?我要吹空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1158045846036207087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