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雷诺-日产CEO薪酬1840万美元 与福特CEO几近持平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6-24 03:04:00

雷诺-日产CEO薪酬1840万美元 与福特CEO几近持平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2015年的薪酬为1.07亿日元(1,020万美元),这是其薪酬连续两年超900万美元。计入雷诺部分薪酬,戈恩总收入达1,840万美元,与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薪酬几近持平。

6月22日,日产在日本横滨召开了股东年度会议。本次会议上公布了高管薪酬,由于公司利润创下新高,现年62岁的戈恩在2015财年(2015.4.1-2016.3.31)的薪酬共计1.07亿日元(1,020万美元),较2014财年薪酬提高了3.5%。

在横滨会议上,该公司预测,由于日元汇率走强,削弱了海外收入,2016财年获取的利润将几乎不会有什么变化。

虽然戈恩在日产的薪酬有所提升,但其作为雷诺CEO的薪酬却遭到法国政府等多数股东的反对。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8%的表决权,或四分之一的投票。

在法国政府持股的公司中,高管的薪酬普遍遭到这一股东的反对,雷诺高管也不例外,在过去几年里,戈恩不断遭到法国政府对其薪资的指责。不过,戈恩薪酬最终是由监事会决定,法政府的抗议仅是象征性的,只作为咨询投票。

雷诺董事会4月批准了戈恩2015年的总收入额,共720万欧元(820万美元),其中涵盖123万欧元的固定薪资,178万欧元的浮动薪酬以及418万欧元遭延期支付的奖金和股票。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的薪酬包括雷诺和日产两部分。上述两部分薪酬相加后,戈恩2015年收入约为1,840万美元。

与福特CEO薪酬几近持平

日产援引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编制的公开数据分析称,2015年全球各大车企CEO的平均薪酬提升了14%至2,220万美元,其中马克·菲尔兹2015年薪酬为1,860万美元,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去年薪酬为2,860万美元。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报道,由于柴油机舞弊的曝光,2015年大众集团净亏损55.15亿欧元,因此将延期支付其高管的部分薪酬。大众汽车年报显示,CEO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ueller)2015年的总薪酬为476万欧元(542万美元),其中880,522欧元(约100万美元)被延期支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0710541054603621018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