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松下响应特斯拉需求 提前进入电动车电池组件量产

盖世汽车 王牧平 2016-06-23 04:58:00

松下 特斯拉 电动车 电池

松下 特斯拉 电动车 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将提前在美国一座与特斯拉合资建立的工厂进行电动车电池组件的量产,以满足特斯拉Model 3旺盛的需求。

松下与特斯拉汽车公司最初曾宣布,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锂离子电池工厂将于2016财年(2017年初)启动并投入运营。然而,自其Model 3轿车收获大量预订单以后,特斯拉便要求松下公司缩短电池投产时间线。目前该工厂启动时间已被提前至了今年7月,动力电池的投产时间则被定于11月。

对产出扩大进行的投资也将加速,松下最初便为内华达州该合资工厂陆续注入了160亿美元。然而该公司一名高管指出,但松下希望“避免因电池供应不足而延误特斯拉汽车生产”,这可能会发生改变。

松下公司还通过与北汽集团合作生产空调电动压缩机,促进自身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增长。2015年北汽在华汽车销量约近250万辆,在中国车市中排名第五。北汽目前正与德国戴姆勒集团及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联手打造豪华车,同时进军电动车及其它环保汽车领域。

松下正依靠与北汽的连接增加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下一步还将讨论其它产品的合作。

至今年3月31日,松下汽车业务部门上一财年销量约达13,000亿日元(约合124亿美元),其计划使这一数字在2018财年达到20,000亿日元,使电动车转变为盈利的关键驱动因素。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043404344603620421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