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成功攻入深圳市场 上汽新能源何以再下一城

盖世汽车 Ray 2016-06-24 09:22:48

6月3日,深圳市发改委下发了《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关于2016年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企业及车型备案的通知》,上汽新能源营销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及所属5个新能源车型被予以备案,这标志着上汽新能源正式进入深圳市场,开始享受深圳市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补贴、牌照政策,与其他已获得资质的新能源产品通常竞争。而根据过去半年在上海等市场的表现来看,上汽新能源产品有极大能力和可能成为深圳市新能源市场上的一匹黑马,迅速夺取细分市场。

深圳 上汽新能源

荣威e550逆袭新能源细分市场

以此次获得资质的荣威e550为例,作为一款后起的车型,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达到6382台,短时间内就几乎成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其累计销量同比增长率高达142%,同样傲视整个市场。而如果只看单月成绩,今年5月荣威e550销售了2198辆,续了4月份2110辆的热销势头,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10%。

深圳 上汽新能源

实际上,上汽旗下的新能源产品并不是市场的先行者,其产品上市之时细分市场内已经有众多实力不俗的竞品,但上汽新能源却在短短5个月内取得了惊人成绩,有声音认为这与上海市的财政补贴政策有关。然而,即便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额外1.4万元财政补贴,荣威e550的售价相对于竞品也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但消费者却在两款产品中选择了e550,这显然是看到了e550过硬的产品素质和领先的技术水准。

深圳 上汽新能源

领先的核心技术才是竞争关键

与其他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发动机、电动机与传统变速箱结合的方式不同,上汽投入巨资开发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EDU智能电驱动变速箱,这套系统在技术上媲美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但却同时可以实现插电运行,并可根据需要自动切换动力源,因此具备了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强悍的动力储备、优秀的运转平顺性以及可靠性,尤其适合路况普遍拥堵的大城市。以荣威e550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为例,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47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587牛米,与此同时,第三方统计数据表明,荣威e550的实际使用油耗仅为5.37L/100km,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位,比市场竞品油耗低了15%。

而在日常驾驶中,荣威e550的主观驾驶感受同样表现出色。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中,竞品普遍存在纯电模式行驶平静、混动模式发动机噪音震动严重的问题。但由于e550独特的EDU系统,保证了其发动机点火介入行驶后,车内依然可以保持优秀的噪音和震动水平,这也是油耗之外消费者可以最为直观感受的优势。

深圳 上汽新能源

除此之外,在动力电池的核心技术层面,荣威e550所使用的电池包不论防水性还是防火性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防水性能达到IP67级别,浸泡水中亦可正常使用;而不久前一台荣威e550由于用户违规充电,线路过热引燃了汽车,但其电池经历20分钟火焰炙烤后依然可以正常工作,足以体现其可靠性。据了解,上汽新能源产品所使用的动力电池,来自于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家《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因此其产品才具备优秀的可靠性。

深圳 上汽新能源

显然,在获得了公平的竞争资格后,上汽旗下的新能源产品凭借优秀的产品素质、过硬的产品质量、领先的核心技术,在消费者可以感受到的层面以及消费者无法感知的层面,均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这也是上汽新能源产品能够在短时间内逆袭市场的最主要原因。

而此次获准进入深圳市场,上汽旗下的五款新能源产品将可以与深圳市场上已经存在的新能源产品一样,获得国家、地方补贴,同时相信上汽会继续实施厂商零售价直补政策,上汽的新能源产品将在深圳市场上与其他产品公平竞争,而凭借着上述优势,上汽新能源很可能会复制其他市场的成功,在深圳的新能源市场上夺得市场、站稳脚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03105610566036207571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