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1-5月我国纯电动客车产量为22110辆

盖世汽车·新能源 吴大宝 2016-06-21 06:20:00
核心提示:5月份我国纯电动客车产量约为71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530辆;1~5月,我国纯电动客车产量约为2211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约为3900辆。

盖世汽车·新能源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5月份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量高达2.9万辆,同比增长177%;销量达2.6万辆,同比增长161.6%。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达到9000辆,同比分别增长49.3%和68.7%。

盖世汽车·新能源根据公开资料整理的数据发现,在新能源客车方面, 5月份我国纯电动客车产量约为71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530辆;1~5月,我国纯电动客车产量约为2211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约为3900辆。

纯电动客车  新能源 插电式混动

进入2016年以来,我国开始查处并整顿新能源汽车骗补的行为,这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2、3月份,新能源客车产销明显下滑,这种情况在4、5月份发生转变,恢复上扬态势。

2009年,我国首次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从2009年至2015年,国家和地方政府陆续发布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到使用,各个环节的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其中,新能源客车受政策激励发展较为迅速,2015年占客车总产量比重超过30%。根据盖世汽车·新能源掌握的资料,截至2015年12月,我国电动客车整体推广规模超过15万辆。其中,2015年为89540辆,同比增长400%,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为25627辆,纯电动客车为63913辆,推广范围覆盖了我国的各个省份。

纯电动客车  新能源 插电式混动

盖世汽车·新能源认为,在电动乘用车消费放量之前,电动客车的发展对动力电池产业的拉动作用显著,2015年我国电动客车的电池用量达9.63GWh,占比高达58%。不过,动力电池技术目前仍是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因素。盖世汽车·新能源认为,电动汽车若取得突破性发展,需要能量密度更高、安全性更好、成本更低的动力电池。

受益于政策的长期大力支持,我国的电动客车生产企业积极探索,突破多项核心技术。目前,我国的电动客车推广数量居世界之首,我国生产的电动客车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并深受认可。(原标题:1-5月我国纯电动客车产量为22110辆  对动力电池需求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006562456246036184670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