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6国际发动机大奖:那些牛气冲天的小排量引擎

盖世汽车 雷云 2016-06-17 06:42:00

此外,该发动机相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更强的动力,在油耗和排放方面更具优势。同时,其还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1.0L-1.4L组:

标致雪铁龙1.2T三缸发动机

2015年标致雪铁龙的1.2T三缸发动机力压多款大众四缸发动机,获得1.0L-1.4L组别的桂冠,结束了大众在该级别连续9连冠的佳绩。今年这款发动机仍然稳坐该级别的宝座。这款发动机应用了大量低摩擦材料并优化了冷却系统,以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运转效率。此外通过在发动机侧面设置平衡轴,最大程度地改善了三缸发动机平顺性不佳的问题。

评委们认为标致雪铁龙的1.2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性能优异,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款只有1.2L排量的发动机。此外,该发动机相较于同等功率的四缸发动机在油耗和排放上减少了约21%。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标致308S、408、雪铁龙C4L、C4世嘉上都搭载了这台发动机,并同享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

1.4L-1.8L组:

宝马1.5三缸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本届大奖赛上,宝马1.5三缸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除了连续第二年获得该组别冠军外,还一人独揽了年度最佳发动机、最佳新发动机、1.4L-1.8L组别最优三个奖项。

该动力系统由位于后桥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位于前桥的电动机组成。发动机单独驱动后轮,电动机单独驱动前轮。其中,1.5T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由吉凯恩开发。评委们认为宝马i8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最具革命性的车辆工程壮举”,是一台既环保又拥有强劲动力的超级跑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1606344034406036166247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