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6国际发动机大奖:那些牛气冲天的小排量引擎

盖世汽车 雷云 2016-06-17 06:42:00

近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发动机大奖(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 2016)已于德国斯图加特落下帷幕。今年国际发动机大奖发布的获奖名单中,大排量组别开始显露出一些“新面孔”,而2.5L及以下排量级别的获奖发动机则基本保持不变。

众所周知,在全球节能减排、各国油耗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车企早已在汽车传统动力引擎的节能降耗上你追我赶,或降低发动机排量,或减小发动机缸数。各家技术进展如何,想必能从本届国际发动机大奖探知一二。获奖名单显示,福特1.0T Ecoboost三缸发动机、标致雪铁龙1.2T三缸发动机、宝马1.5三缸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分别成为1.0L以下、1.0-1.4L、1.4-1.8L三个小排量组别中的领军者,甚至连续多年蝉联冠军宝座。

1.0L以下组:

福特1.0T Ecoboost三缸发动机

福特1.0T Ecoboost三缸发动机自2012年开始稳居1.0L以下组别的宝座,今年已是第5年获得该奖项,成为该组别中的“常胜将军”。

这台三缸发动机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Ti-VCT)等主流技术。同时作为一款紧凑的三缸小排量发动机,铝制缸盖和集成化的排气歧管也是这台ECOBOOST系列发动机的设计特点。

该发动机在国内搭载在嘉年华、福克斯以及翼搏这些小型车/紧凑型车之上。在国外,该发动机应用范围更广,它被应用到福特旗下共9个车系之上,从小型车嘉年华到MPV级别的C-MAX。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1606344034406036166247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