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法拉第获前法拉利北美总裁加盟 和乐视一样搞人才大战

盖世汽车 周丽 2016-06-13 06:00:00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法拉第(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FaradayFuture法乐第未来正式宣布前法拉利北美总裁Marco Mattiacci(马龙)加盟,担任FF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负责FF品牌管理、营销、传播、分销、销售及用户、客户体验方面的工作。同时,他还将参与到公司关键战略、产品与设计以及人力资源委员会中。

 

法拉第 法拉利 乐视

                              Faraday Future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马龙

2006年至2010年,马龙曾担任法拉利亚太区总裁兼CEO。在此期间,马龙进一步提升了“跃马”在华的品牌形象,并且首次在日本建立起第一家全资子公司。由于中美两国在未来将成为FF的最大市场,马龙对中美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将成为FF的宝贵财富。

2010年至2014年,马龙出任法拉利北美区总裁兼CEO。在任期间,他大大加速了法拉利在其最大市场(美国及加拿大)的品牌重塑速度,同时带动巴西、智利与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增长。2012年,在马龙的领导下,法拉利在南北美市场的销量几乎翻番。与此同时,马龙还保持了对客户满意度、车主体验与品牌诚信的精准聚焦。

作为新任FF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马龙将率领团队打造FF品牌,为用户带来独特体验,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销售和售后服务平台。马龙在全球高性能奢华汽车方面的经验与专长,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作风格,也将为FF创造高效商业模式、颠覆传统汽车行业奠定基础。

今年1月4日,Faraday Future与乐视(LeEco)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汽车、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

对于马龙加盟FF一事,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称,“马龙是全球范围内不可多得的汽车高管人才,他的加盟证明FF所倡导的前瞻理念已经日渐深入人心。未来LeEco将继续和FF一道,向着打造贾跃亭先生倡导的全球化互联网智能电动共享交通生态的目标加速前进!”乐视汽车生态的定位进一步明朗化。

目前,FF的高管团队已经汇聚了包括来自前特斯拉汽车和底盘工程总监Nick Sampson,前宝马i团队的首席设计师和创始人之一Richard Kim,前特斯拉Model S制造业务总监Dag Reckhorn,前特斯拉采购总监Tom Wessner,前特斯拉人力资源高级总监Alan Cherry,全美最佳环境律师、前特斯拉法规事务部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James Chen等众多业内资深人士。马龙的到来,让FF的人才矩阵进一步升级。

在今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Faraday Future品牌全球首次亮相,并揭幕了首款产品——电动超跑概念车FF ZERO1。凭借科技感外形、前瞻设计理念,以及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VPA),FF ZERO1引起业界关注。

过去一年,FF已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超过100个专利申请,并凭借电动动力总成逆变器在美获得首个专利。截至目前,FF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Mule Car(试制车)测试,并已进入第四轮路测阶段。4月13日,FF在美国内华达州宣布其首座互联智能环保制造工厂正式奠基,这也标志着FF向首款高端电动车的量产更进一步。(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120930033036036124866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